四大國產管理公司 被查出700多億問題資金

發表:2005-01-24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審計署上週五證實,作為去年的金融領域審計重點,華融、長城、東方、信達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被審計機關查出巨額資金問題,涉案資金達人民幣67億元(約84.7億美金),併發現案件線索38件。

  在剛剛結束的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國家審計署署長李金華總結去年審計工作時,再次披露出一份觸目驚心的審計清單。其中,涉及問題資金最多的是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

審計署揭涉案資金67億

  據初步統計,現已查出各類違規和管理不規範問題資金700多億元,發現案件線索38件、涉案資金67億元(約8億美金)。

  據透露,此次對華融、信達、長城和東方四大國有資產公司的審計系統近年規模最大,審計覆蓋面最廣的一次,覆蓋面達到40%以上。

官商勾結掏空國有資產

  據《北京青年報》日前報導,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指出,四家國有資產管理公司存在三方面重大問題:一、不良資產收購把關不嚴,造成相當一部分金融債權難以落實;二、弄虛作假,暗箱操作,低價處置債權,造成國有資產流失;三、一些資產管理公司財務管理鬆弛,虛報、挪用回收資金的情況時有發生,甚至採取虛報冒領、截留收入、虛列費用等手段,將資金用於發高額工資及獎金補貼等。

  截至目前,對於四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的具體審計結果尚未向社會公眾公布。分析人士認為,審計結果可能會影響下一步國有商業銀行改革的具體措施,包括不良資產的剝離與處置。


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