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 現在三組字很敏感

發表:2005-01-25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成了敏感的字,大陸網民發揮智慧,分次發送,成功把訊息送出。日前,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病逝,「趙紫陽」又成了網路聊天時敏感的字,大陸網民還是克服了封鎖。

北京時間24日晚上,記者打電話到大陸採訪,有網民表示,朋友告知在報紙上看到了趙紫陽因病去世的消息,是登在報紙上最不令人注意的地方,只有一點點內容。這位網民打開電腦讓朋友看大紀元報導香港的悼念活動,那位朋友說:「我們這裡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我想去買電腦了。」

六四鎮壓前,電視上播放過趙紫陽到天安門對絕食學生講話,這位網民說:「聽到趙紫陽對大學生講那幾句話:『同學們,我們來得太晚了。對不起同學們了。』電視只轉播了一兩次。」

「覺得他(趙紫陽)好冤枉,將心比心,如果那些大學生都是你們中央領導的子女,你們會這樣做嗎?人的生命畢竟是最寶貴的,這種事情(鎮壓)太殘忍了,六四過後,到北京出差回來都要搜包,發現有相機、錄像帶,都會被沒收的,怕人家從現場拍下來。」有網民陳述道:「當時聽說,上面的人內部鬥爭很激烈的,那些人真像禽獸那樣,做賊心虛。」

針對目前趙紫陽家人與中共當局仍未就〈生平〉的內容達成共識,有網民說:「現在不敢說好,說好不行,說壞也不行,實事求是嘛!不叫你講好,也不叫你講壞,就實事求是,把事實講出來。」

有大陸網民天天跟網友聊天,經常一邊聊天一邊看新聞,當得知趙紫陽病故,就想把訊息廣而告之。熟料,有「趙紫陽」三個字都發不出去,只好一個字一個字發過去。

把三個字拆開來也行,「趙」在前頭,「紫」在中間,「陽」在後面,就發過去了。也把大紀元看到的悼念圖片複印過去,把花啊複印過去給他們(網友)看。要把一段話分成五六次發過去,整段話就馬上發不出。大陸網民談起在網路聊天的心得。

「大紀元」這三個字都發不得,分開三次就發得了,「趙紫陽」也是,還有「九評共產黨」這幾個字都發不得,挺敏感的,我覺得。大陸網民如是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