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遺言後人解決 民意所向 胡錦濤當決

發表:2005-01-2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1月17日去世,引起世界關注。1月29日中共當局在北京低調給前總書記舉行遺體告別。中共高層某些領導人此時心情複雜,「人性」和「黨性」激烈碰撞。

據悉,中共元老萬里、喬石、李瑞環、田紀雲等都要求公正評價趙紫陽,共有20名老同志向中央提出此要求。朱鎔基心情很沈重。北京消息人士稱,鄧小平臨死之前曾遺言,六四問題「留待後人去解決」。鄧小平在六四之前也曾計畫改造共產黨成民主黨。

消息稱,很多元老軍頭對不給趙紫陽國葬表示強烈不滿,而胡錦濤四中全會陷在「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觀念中,怕當「逆子」,不敢下決心。開一個元首級的追悼會,就表明趙紫陽沒有錯誤,其實就是平反了。牽扯到軍隊,牽扯到前幾屆元老等複雜因素,所以高層很難下決心,背著包袱。這個問題不敢解決,沒有膽量。若干年前,就不停地有人呼籲解決六四問題。

*鄧曾有意改造共產黨

輿論認為,趙的去世,是中國轉向光明的一個契機。一些人士給胡錦濤出主意:棄中共,改黨換代,不背中共的歷史包袱。

據北京高層人士稱,鄧小平復出後,曾經籌劃改造共產黨的問題,想把共產黨改成類似民主黨性質的。後來發生了六四,最終狂熱戰勝了理智,「黨性」戰勝了人性,鄧作出了自己的選擇。改黨問題自然也就不再提了。

但歷來保守的胡錦濤仍陷在「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觀念中,怕當「逆子」,下不了決心。

*是難題也是機遇

據悉,鄧小平臨死之前,他的家人兄弟們都建議他把「六四」的事情解決了,他說:「留待後人去解決吧」。他也下不了這個決心。

有人解析「留待後人去解決」,其實鄧小平也有意留給胡的一個建功立業,爭取民心的機會。胡的上臺是鄧小平隔代欽點的。

但胡錦濤能否抓住這個難得的機遇,摒棄中共,實行改朝換代的變革,還是跟在江氏後面,修修補補中共這個破廟,在風雨殘燭中度年,直至被人民推翻?

中共的「鐵打江山」已經被江掏空,在廣大人民的心目中這個政黨不過是一個手握國家政權的黑社會團體而已。

共產黨眼下不僅是日薄西山,而是窮途末路。「胡哥」你何必自尋煩惱,堅持做共產黨的末代皇帝,既政權短命,又繼承別人的血債,在歷史上身敗名裂呢?望「胡哥」及時覺悟,替天行道,廢共產黨,立新黨執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