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班機抵臺 官員及朝野民代熱情接機

發表:2005-01-29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臺北二十九日電)二00五年兩岸春節台商包機今天啟動,兩岸分隔五十六年來,中國首次有民航機正式申請並獲准飛來臺灣,首班落地的是中國南方航空,第二班是廈門航空,先後差不到十分鐘,臺灣的官員及朝野民意代表都到場接機表示歡迎。

 中國六家航空公司班機從上午到中午,先後陸續飛達臺灣,上午二班都是從廣州飛臺北,第一班抵達的是中國南方航空,表訂落地時間是九時三十分,南航比預定時間提早約四到五分鐘,機上有二百三十四名旅客,南航總經理司憲民也陪同臺灣旅客回鄉。

 第二班抵達的是廈門航空,大約上午九時四十分落地,機上有一百八十九名旅客,廈航總經理吳榮南也親自陪同來臺。

中國客機直飛臺灣具有特別歷史意義,第一天首航的接機儀式也很盛大,到場的官員有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交通部政務次長蔡堆、經濟部次長陳瑞隆、民航局長張國政,朝野民代有國民黨立法委員朱鳳芝、民進黨立法委員李鎮楠。

南方及廈門航空分別委託華航及復與航空地勤代理,南航及廈航機組員下機時,華航董事長江耀宗及復興航空董事長範志強也親自相迎,空姐獻花致意。

南方航空與廈門航空隨後在第二航廈內,聯合舉辦慶祝首航歡迎會,包括江耀宗、範志強與司憲民、吳榮南互贈禮物,接著民航局長張國政加入,五人共切蛋糕並斟香檳酒,象徵廣州─臺北首航「福酒滿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