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清: 我們如何才能早日推翻中共獨裁?

發表:2005-02-04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現代人類來說,任何獨裁專制政權都是極其有害的,因為他實質就是對大多數人思想的完全禁錮、愚昧與麻痺,是由極少數人對大多數人民的完全奴役、壓迫、蹂躪與踐踏。只要人類世界上有一天還存在著獨裁專制政權,就一定會使謊言和暴力永不停息,即便在多麼明君的統治之下,也絕不可能得到徹底根除和永遠的遏制。

有人說,獨裁政權其實就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尤其對於整個人類世界來說,是最為不穩定的因素。

所以,消滅極權和暴政,徹底摧毀瓦解獨裁專制政權,應該是當今所有民主國家的人民和政府最為神聖的職責與使命,更應是所有還依然生活在獨裁專制政權下的人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尤其作為生活在獨裁專制政權下的所有首先覺醒了的民主人士們,他們更應是這種使命的真正執行者、倡導者與代言人。

也就是說,無論我們現在是否去積極倡導自由,或竭力推進民主,自由民主最終也要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裡全面得到實現。只是在眼下,由於被頑固不化的共獨裁把持著極少數的幾個國家,所以,進度可能要緩慢一些。

而作為所有民主國家的政府以及世界上所有愛好自由民主的人們,我們眼下所要做的主要工作就是促進民主,加速並催化為數極少的獨裁專制政權早日瓦解崩潰,而把其徹底推進歷史的垃圾坑裡。

如今,由於受國際社會先進思想的不斷影響與教化,在許多專制國家裡,已湧現出許許多多敢於與獨裁專制政府公然對抗並不斷叫陣的民主先行者們。他們的凜然正氣和大無畏精神,確實令筆者可敬可佩。

當然,作為正在或剛剛覺醒了的所有民主朋友們,我們更應以他們為榜樣,而身先士卒,為我們子孫萬代的自由與幸福繼續艱苦抗爭下去。

而眼下,凡是所有生活在共獨裁政權下的人民,由於長期以來受獨裁專制思想的愚昧與麻痺,絕大多數人還依然很愚昧。尤其對於這種對於他們來說理應是子孫萬代的幸福基業,也被共獨裁所灌輸的一家之言的愚昧思想而完全或堅決地拒絕甚至嗤之以鼻。這也許就是長期生活在獨裁專制政權下,無任何機會接受國際先進民主思想影響與教化的國內大多數人民的最大悲哀之所在。

針對這種現狀,筆者以為,就應由廣大首先覺醒了的民主人士分頭去做工作,積極去影響並教化其迅速覺醒過來。

很明顯,作為所有已經覺醒了的廣大民主朋友們,我們今天的主要任務就是,利用現有資源和優勢,並充分發揮和運用好這些資源和優勢,不要讓民主的力量過於分散,也不要讓民主的力量做任何無用功。而是,全部都應該深入並滲透到大陸的廣大人民群眾中間去,親自把被愚昧已久的國民一一培養並完全教化過來。

當然,作為已改革開放二十多年的中國,由於中高層知識份子本身條件優越,甚至就是既得利益者,很明顯,在他們當中,本身就擁有很多民主人士。但由於他們顧慮重重,第一不知道在中國究竟擁有多少民主人士,第二就是他們都不想率先放棄眼下既得的享受和利益,所以他們首先都在觀望著。

而作為共獨裁的高層,由於大權還依然緊握在特別頑固保守的利益集團手中,雖然也有很多民主高官,但畢竟他們手中無權,或勢力不大,因而也只能觀望而已。

也就是說,在眼下的中國,如果不從基層培養廣大民眾的民主思想和意識,而僅僅只幻想高層有所突變,也許這也是有可能的,但至少不是近些年的事情。尤其當大家對胡溫新政徹底失望以後,雖然有人還依然對他們幻想、好奇甚至奢望著。

筆者以為,高層的鬥爭是極端殘酷而又極其不穩定的,甚至即便走向民主也是不徹底、不完美、不和諧的。這就像前蘇聯的分裂與分崩離析一樣,也許大家都知道,如今的俄羅斯究竟又有多少民主可言哩?所以,我們萬萬不能學習前蘇聯的模式。

那麼,我們又究竟怎麼樣哩?筆者認為,也許只有充分培養和教化民眾,讓大部分民眾首先覺醒過來,中國民主才能在和平穩定中真正能夠推進成功,當然,這樣得來的民主一定就是非常徹底、健全、完美的。否則,任何通過高層的突變就夢想把民主在中國一
蹴而就的想法,至少是不現實的,或者即便促使成功,也是畸形的,甚至還是禍國殃民的,尤其當使整個國家和人民陷入軍閥混戰與割據的水深火熱之中時。

所以,作為眼下所有關心中國民主事業的朋友們,我建議,我們應該集中起來專門針對這個問題好好討論一下,而不要總是各自為陣,而盲目做許多無用功。

也就是說,筆者以為,促進中國民主進程,我們既要有幻想又要有實幹,幻想就是指望中共高層向民主方面過度或發展,實幹就是深入並滲透到廣大人民群眾中間去,把每一個人民一一培養並完全教化過來。如果只有幻想,畢竟所有權力是掌握在專制者們手裡的,這我們究竟要等到何時?如何把握得了?如果所有幻想全部都變成幻滅了,我們難道還要繼續等待繼續幻想下去,而硬要幻想出一個像胡耀邦或趙紫陽式的中共大人物出現不成嗎?

因此,無論對於誰,只要是關心並鼎立支持,真誠幫助中國民主事業真正建設成功的人們,目前最緊要的任務就是發展屬於中國民主人士的龐大力量,即怎樣培養和發展更多的人民加入到民主的隊伍中來,讓民主的隊伍首先在人數上佔有絕對的優勢,讓民主的勢力遠遠蓋過頑固;す捕啦玫娜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