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遠:33年前我把林彪父子埋葬在溫都爾汗

發表:2005-02-05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炳信

 人物:王中遠,原北京國際信息協會副會長

  曾陪同中國駐蒙古人民共和國大使許文益赴現場處理林彪墜機事件

  時間:2004年6月25日

  3年前,美國紐約的「9.11」事件,震驚世界。

  33年前,林彪摔死在蒙古的溫都爾汁也同樣震驚世界。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乘三叉機256號飛機墜毀在蒙古人民共和國肯特省省會溫都爾汗時,他的身份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在1969年4月28日的中共九屆一中全會上選出的中央委員會主席是毛澤東,副主席是林彪,政治局常委除毛和林外,還有陳伯達、周恩來、康生。在1956年9月28日召開的中共八屆一中全會上,中央委員會的主席是毛澤東,副主席是劉少奇、周恩來、朱德、陳雲,總書記是鄧小平。在1973年8月 30日召開的中共十屆一中全會上,中央委員會的主席仍然是毛澤東,副主席是周恩來、王洪文、康生、葉劍英、李德生。

  毛澤東是大流氓政治家,也是大流氓哲學家。他在1966年7月8日給他的夫人江青寫了一封自稱是黑話的信,他寫道: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過七八年又來一次。牛鬼蛇神自己跳出來。

  我的朋友的講話(指林彪《五一八講話》),中央催著要發,我準備同意發下去,他是專講政變問題的。這個問題,像他這樣講法過去還沒有過,他的一些提法,我總感覺不安。我歷來不相信,我那幾本小書,有那樣大的神通。我是被他逼上樑山的,看來不同意他們不行了。在重大問題上違心地同意別人,在我一生還是第一次。

  我是自信而又有些不自信,總覺得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我就變成了這樣的大王了。在我身上有些虎氣,是為主,也有些猴氣,是為次。盛名之下,其實難副,這兩句正是指我。人貴有自知之明。

  也許是天機暗合,也許是玄機深藏,總之,從1966年8月1日在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上就改組和調整為中共中央副主席的林彪,就一路飄紅,成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物。如果掰著指頭數一數,林彪從上到下,也就5年。沒有逃出毛澤東的每過七、八年又來一次的大規律學的讖言。爬得高,摔得狠。民間俗語也順勢打了一個響指。

  33年前林彪的飛機墜毀給那一茬的中國人心理上的衝撞留下了荒誕、陌生、複雜、迷茫、強撼、沈重的感覺。

  林彪出逃,機毀人亡。歷史雖有說法,但「9.13」事件依然是一個大謎。筆者的老朋友孫一先,在「9.13」事件發生期間,正任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臨時代辦。他說,林彪為何選擇蒙古為出逃路線?為何中國對蒙古的外交交涉受到阻難?為何林彪、度旱耐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