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科學無神論」的看法

作者:文/肖寒 發表:2005-02-12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不相信佛道神,本來是個人信仰的事情,與政府無關,也與黨派無關。這是現代社會的共識,也是中共簽署的《國際人權公約》及中國《憲法》明文規定的。但是,為了繼續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近來卻強化「無神論」宣傳,並把「無神論」與「科學」捆綁起來,似乎為「無神論」找到了「科學」的依據,甚至以此把法輪功信仰「真善忍」說成是迷信,為其繼續迫害法輪功尋找新的藉口。相應的,中共還專門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以思想道德建設的名義,強行灌輸所謂的「科學無神論」,把青少年作為欺騙宣傳的直接對象。

* 把科學與信仰對立起來是自欺欺人

科學與宗教信仰本來就是不同範疇的內容。以不包含道德因素的科學及其研究方法,試圖否定以提升道德為基點的宗教信仰,這本來就是可笑的事情。但是在中國,由於人們長期被迫接受黨文化的灌輸,很多人把科學與宗教信仰當作是完全對立的,把宗教信仰等同於所謂的封建迷信,甚至一些人把本來還在不斷發展、不斷自我否定的科學當作真理。

事實上,對人類科學的進步做出最傑出貢獻的很多人,像奠定傳統科學基礎的牛頓和奠定現代科學基礎的愛因斯坦,都是虔誠的宗教信仰者。一些打著科學幌子的政客,和一些遠沒有達到牛頓和愛因斯坦對科學的認識高度的御用科學家和「科普作家」,把牛頓和愛因斯坦的宗教信仰說成是迷信,卻無法解釋為什麼這些人類尖端科學家卻同時也是宗教信仰者。他們只是在被黨文化所囿的狹隘的圈子裡,用自己都無法自圓其說的所謂「科學無神論」來自欺欺人。

*「科學無神論」無法否認的事實

中共把科學和信仰對立起來,公開宣稱普及科學知識就能破除有神論,但是卻無法否定一個事實:科學技術遠比中國發達的國家、科學知識遠比中國普及的西方社會裏,大多數人,包括科學界、知識界、教育界的精英,依然信仰宗教、信奉神明。

據美國2001年統計數據,在2億8百萬成年美國人中,有宗教信仰的有1億6千7百萬人,達到80.4%;宣稱不信仰宗教的是2千9百50萬人,僅 14.2%(另有1千1百25萬人拒絕透露是否信仰宗教,佔5.4%)。在加拿大,2001年統計數據表明,72%的人是基督教徒或者天主教徒,加上信仰其它宗教的,3000萬加拿大人有83.8%的人信仰宗教。

這一事實,恐怕是中共用「愚迷」「無知」、「不懂科學」和「迷信」所無法解釋的。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裡,信奉宗教的國家是絕大多數,恐怕沒有其他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像中共一樣把「無神論」奉為「國教」大力推崇的。

* 公開欺騙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