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 :黑格爾耍弄馬克思 -- 黨文化與中華文化 (明州大學《九評》研討會演講 二)

發表:2005-02-15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黨文化的後果與前因:
  1、 斬首黑格爾:

  哲學史上黑格爾屬於大思想家,愛因斯坦一般世界級人物。他發現的辯證法至今無人顛覆,其三段論式的結構,由絕對精神異化為人間社會,再復歸於黑格爾的辯證法三法則,是一個整體。

  馬克思卻恣意妄為,把辯證法的前身絕對精神斬首割頭,視為空洞無物,現代天文學觀察已發現宇宙中的暗物質與暗能量(宇宙為能量所構成,其中暗物質佔宇宙總能量23%,暗能量佔宇宙總能量73%,這暗物質很可能是決定宇宙命運的最終力量--請參看《大科技》雜誌),天體在超光速地加速度地擴散,在遠離銀河系;物理學中微觀粒子的運動隨微觀層次的遞進而呈現人類不可企及的靈性,微觀世界已經向人類展示了物質的精神特性及精神的實在性。

  彷彿是黑格爾絕對精神的回聲,普林斯頓大學物理學家保羅.斯坦哈特說:「沒有暗物質就沒有我們人類的存在」,這對於一個半世紀前的馬克思,只能是科學盲人,馬克思只能懂得《易經.系詞》所說的「形而下者謂之器」:商品、資本、原料、齒輪、傳送帶。「形之上者謂之道」在馬克思頭腦中不過是「迷信」,子虛烏有。他卻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割去黑格爾體系之頭顱,劫掠下黑格爾的辯證法,對人類優異的思想成果敢動外科大手術。

  2、 嫁接費爾巴哈

  費爾巴哈在十九世紀德國學術界被視為「鄉下人」,信息閉塞,孤陋寡聞,與黑格爾不可同日而語。費爾巴哈唯物論只是工業發展初期機械文明的反映,馬克思借費爾巴哈近視眼的「頭顱」,強按在被閹割了的黑格爾辯證法體系之上,派生了一系列荒謬結論。

  3、 黑格爾的懲罰

  不倫不類的所謂「唯物」的辯證法作為魔教的法寶誕生了。共產黨用牠作方法論沒起任何作用,也不可能起任何作用。「十月革命」被吹成是列寧分析各種矛盾的結果,其實是鑽了戰亂的空子,乘第一次世界大戰,俄國兵敗如山倒,克倫斯基政府兩手空空,無法控制沙皇帝國的軍隊,士兵普遍厭戰,列寧用「政權歸於蘇維埃,和平屬於人民」的口號盅惑了人心,和中共用「土地改革」騙農民為黨犧牲奪權差不多。在《列寧選集》中列寧自述是精研了城市巷戰的戰術,才因地制宜地攻下冬宮,其實也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毛澤東靠的是《孫武兵法》,其政治手段也來源與中國文化中糟粕:「厚黑學」,宮廷鬥爭中的心術權謀。共產黨所謂的唯物辯證法只能裝潢掩飾毛的權謀機變,成了毛的詭辯術,用以顛倒是非。

  譬如1957年秋,毛把百萬知識份子打成右派之後,毛親自寫《人民日報》社論,耍弄辯證法的語言,把廣大知識份子響應號召,給共產黨提意見稱作辯證法的「第一次否定」,而把這些人打成右派稱作第二次否定,即「否定之否定」。

  按黑格爾原意,世間事物由發生到發展沒有直線,都是曲折之路:如首先向左被否定折向右,向右又被否定,再次折向了左。這第二次否定吸收了左、右兩方面的優點,比較接近了中線;這第二次否定,不是復歸原地,而是達到了新的階段。毛用花裡胡哨的辯證形式證明知識份子的意見否定了共產黨是錯誤有罪的,而共產黨否定那否定共產黨的百萬知識份子為「右派」是正確的,是「否定之否定」。

  在這裡,黑格爾也開了個玩笑,即否定之否定律同樣也是世間事物由發展到滅亡的表現形態。這個規律對共產黨走向滅亡同樣適用。

  毛澤東全面實行了馬克思列寧的專政理論,文化大革命達到極點,傷害到共產黨大多數高幹,國民經濟走近經濟崩潰,因而鄧否定了毛極左路線,折向右,是第一次否定;走到1989六四臨界點,外遇人民壓力,又折向左,用軍隊屠殺人民,比文革更接近共產黨的滅亡。但從共產黨方面,可以說吸收了文革與改革左、右兩方面的經驗,既抓緊鎮壓,又放鬆經濟,胡羅卜加大棒,完成了第二輪迴的「否定之否定」:鄧第一次對毛的否定,以黨、政、軍分權反對毛的權利過分集中;鄧第二次否定又否定了自己,親自將黨、政、軍三大權集中交給鎮壓專才江。因為鄧被6.4愛國運動嚇壞,寧可集權於江一人,再也不敢分權。哪怕死後,江即使無能、亂來與禍國,也比亡黨要好,共產邪靈為保活命,只能走下坡路,一代不如一代。

  江上臺,繼續折向左,大反「和平演變」,停止改革,遭鄧喝斥,又折向右,發現左可以鎮壓,右可以發財,左右逢源,對共產黨來說,欺騙與鎮壓兩條腿走路,又多了一條腿收買,用糖衣炮彈,籠絡貪官,軍界以及外國大亨、政府要人以至總統,奧委會委員,但鎮壓擴大到工、農、城市住房居民,共黨腐化擴散到全體,更近死亡,這又是新一輪「第一次否定」;胡以新三民主義否定江,這是新一輪「否定之否定」要回到毛澤東,但極為短命,因為江氏種下的蒺藜卻使胡得刺,給胡以比1989年6.4更大的夢魘纏身,勢不由己,江胡合流,反而提出向北朝鮮窮國小黨學習「執杖」,金自成學自老毛,出現返祖末世氣象,倚仗江家貪污黨,鎮壓人民,飲鴆止渴,已近彌留。

  黑格爾這個由發展到滅亡的「否定之否定」,明白地展示了共產「自我改善」的絕路,越改地越窄,天越黑,越無人民活路,也就更無黨的活路。

  4、 黑格爾的報復

  德碸慫夾禿擰拔ㄎ鎩北韁しu慌捎貿∫膊瘓∪唬(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