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客車在貴州墜入山崖造成9人死亡44人受傷

發表:2005-02-16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11個小時的跋涉,本報特派記者於昨日中午1點左右到達貴(陽)新(寨)高速公路獨山段,並在獨山縣上司鎮譚堯村矮瓜組路邊進入事故現場,拍下了這輛讓9名四川人回家與親人團聚夢想破滅的汽車最後的鏡頭。

[大車禍.現場] 返鄉大巴已成一堆廢鐵

記者在現場看到,貴新高速公路獨山段並不是標準的高速公路,而是雙向行駛,中間沒有隔離帶的高等級公路。

事發地點在貴新高速212公里處。兩台大吊車正在準備將翻滾到20多米坡底的客車吊上公路。在翻滾過程中幾乎散架的客車車頭完全癟了進去,車頂幾乎和車身份家。吊車一動,客車全身到處就「咣當咣當」地響個不停。客車周圍到處是散落的橘子、甘蔗和其他物品。川C13789金龍大客車,車頭不知去向,車箱與底盤被摔得幾乎已經分離,車內的一排排座椅完全暴露在外,車子近乎報廢。兩臺吊車拖著長長的鋼纜,一步一步將20餘米外的大客車往公路邊上拖。下午 2時許,客車終於被拖上公路邊運走。

在吊車拖車期間,西南出海通道貴新高速公路獨山段實施交通管制,數百輛過境汽車在獨山收費站排起長達數公里的長龍。直到下午2時,封閉了近3個小時的貴新高速獨山段才重新開放。

[大車禍.營救]

村民率先趕到拖出傷者

吊車起吊事故車的時候,一群村民遠遠地站在旁邊觀看,他們都是居住在公路邊的獨山上司鎮譚堯村矮瓜組的村民。村民黎中民說,14日下午大約3點 30分左右,他們正在210國道路邊,突然聽見「轟」的一聲,看見高速公路上一輛由新寨開往貴陽方向的大客車衝出公路衝下護坡,然後翻了兩個滾,滾到護坡底部停下。黎中民等人看見客車在翻滾中不斷甩出很多東西,同時還甩出3個人來。

「快,救人!」20多個村民跳下田坎,拚命地爬上護坡,把被變形的汽車卡住的旅客拖出來。

還有的人跑到公路上呼喊攔車救人。10多個傷員被路過的車輛及時運送到獨山縣醫院和中醫院,其餘的被接到報警後趕來的急救車送到醫院搶救。黎中民等人說,54個旅客中有9個在翻車過程中當場死亡。

交警徒手刨出救命通道

貴新交警四大隊隊長瞿墨告訴記者,14日下午3時50分許,當他們接到報警後,他和大隊教導員田小強帶領全大隊11名干警來到了事故現場。

「我們來到現場時,當地群眾已經把輕傷的乘客抬到公路上,而坡上到處都是受傷的乘客和死者。多數乘客的頭部都被鮮血染紅。」田小強說,他們發現還有人被壓在車底後,在任何工具都幫不了忙的情況下,他們便開始輪流用雙手刨車底的泥土,直到在車底下刨出桓鐾ǖ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