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2000萬美元:中國人便可在太空站住一星期

作者:李氣虹 發表:2005-02-20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通中國人如果想要像中國宇航員楊利偉那樣觀賞美麗的地球,需要付出多少錢?答案是大約10萬美元。

  如果想比他在太空待得更久,甚至在國際太空站住上一星期,代價是2000萬美元!

  提供這項太空旅遊服務的不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而是美國太空探險公司(Space Adventures Ltd,簡稱太空探險公司)。

  還記得61歲的美國富商蒂托(Denus Tito)嗎?2001年4月,他搭乘俄羅斯太空船進入太空,幫他實現這一夢想的正是這家美國公司。一年後,南非商人沙特爾沃思(Mark Shuttleworth)也找上該公司,實現相同的夢想。

  昨天下午,太空探險公司與其指定的中國合作夥伴--香港太空旅遊有限公司在深圳簽約,正式將這項新興的旅遊項目推向大中國(包括港澳臺地區)市場。

  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宇航局和俄羅斯宇航局允許開發普通人太空旅遊,而太空探險公司是唯一擁有商業性太空軌道飛行權的開發商,能提供國際太空站旅遊、亞軌道太空飛行、大氣層內的太空訓練包括無重量模擬艙飛行、太空漫步,以及乘坐俄羅斯的蘇30型、米格29型和米格25型超音速戰機飛行等項目。

  太空軌道飛行不單費用高昂(2000萬美元),對顧客的身體健康條件要求也最高。報名者必須接受長達5個月的太空飛行訓練,然後乘坐俄羅斯SU-FG發射裝置升空,然後在國際太空站居留8天,環繞地球120週(約300萬英里)。

  該公司也計畫在2007年到2008年之間推出太空亞軌道飛行。這種飛行是飛上距離地面100公里的太空,旅行者可俯瞰壯麗的地球曲度,目視4287 公里範圍內的地球表面,體驗時速4000公里的刺激及5到10分鐘無重量狀態。亞軌道飛行的費用大約在10萬美元,除了30種疾病患者之外,一般正常人都適合參加。

  香港太空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蔣方說,遨遊太空是中國人幾千年來的夢想;隨著中國經濟快速增長,中國人開始追求個性化、高質量的旅遊項目。該公司本著推動普及太空科學知識的宗旨,與太空探險公司合作引進這種科技旅遊項目。

  太空探險公司市場開發部主任莫爾讚(John Moltzan)指出,雖然太空軌道飛行的價格昂貴,但蒂托和沙特爾沃思經過這項飛行訓練後,成為進入太空的500人之一的聲譽,對他們的生意大有助益。

  莫爾讚在回答本報詢問時表示,太空探險公司現在選擇開發大中國市場,與中國成功試射「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無關。中國與世界其他地方一樣,是太空旅遊的潛在市場。

  不過,他不排除未來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探討合作的可能性,並且預估太空旅遊的成本在5年至10年內有可能降低。

  據瞭解,香港太空旅遊公司還沒向中國政府相關部門申請到經營太空旅遊的准證。不過,已有一名中國人士向美國太空探險公司報名參加太空亞軌道飛行,但該公司拒絕透露這名中國客戶的資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