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化中國的恰恰是中國自己

發表:2005-02-27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的,我們應該向全世界發出「更強大的中國人的聲音」,但是這聲音必須是你手中攥著一把鮮花,然後找個高坡順風高喊:「好香啊!快來買!」如果你手中攥著一把臭狗屎站在高坡上順風而呼:「好香啊!快來買!」那你就等著看好兒吧。 …

  有人說西方媒體妖魔化中國,我說實際上一些中國人的心靈早已變成妖魔,他們不相信事實,不相信真理,只相信謊言重複一千遍就變成真理。他們說蘇聯垮臺是美國之音作的禍,他們說中國國際現象差是因為中國聲音太弱。他們是魔彈理論的信徒,是納粹戈倍爾的子孫。

  美國之音作禍的時候,蘇聯的對外廣播也在作禍--禍害美國。自始至終,蘇聯的對外宣傳力度都大於美國,無論是投錢的數量,還是電臺的功率數和外語語種數,都大於和多於美國。幾十年裡,雙方的對外傳廣播都使出渾身解數,掀起一陣陣妖風,企圖吹倒對方,可是到頭來功率大的、語種多的沒有吹倒功率小的、語種少的,反倒被功率小的、語種少的吹倒,試問這難道罪在廣播嗎?

  決不是人家的廣播把你吹倒,是你自己本已朽爛,本已該倒,美國之音是決沒有這麼大神通的。

  米洛舍維奇的夫人說:「我們坐在沙發上聽著美國之音,等站起來的時候發現南斯拉夫已經垮了」。這句話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在我看來是南斯拉夫實在是作到家了,作陰天兒的作,作死的作。一跟稻草壓死一匹駱駝,一口氣吹倒一個邪惡帝國,這是史不絕書的,現在論到南斯拉夫了。可是中國的新聞官不這麼解讀這句話,他們說這說明國際輿論環境非常重要,南斯拉夫是死在美國之音手裡了。由此他們總結的經驗是:「目前中國對國際輿論的影響還十分有限,……我們必須要建設有利於中國的國際輿論環境。」搜狐網的編輯根據這個精神製作一道標題:中國要《 做「國際輿論」的「製造」強國》。

  我們必須正告你們:如果通過你們加大功率、提高八度的辦法,「自由民主是騙人的把戲」竟被製造成所謂「國際輿論」,就太沒天理了。你們這是白日做夢!絕對沒有這種可能性。狗屎讚美一萬遍還是狗屎,謊言重複一千遍還是謊言,謊言可以矇蔽所有人於一時,可以矇蔽某些人於永久,卻決無永遠矇蔽所有人的可能。納粹的覆滅已經證明這一點,蘇聯的垮臺再次證明這一點,你們至今還執迷不悟,搖唇鼓舌,誤導中國,這是犯天條!「主權高於人權」決不可能被製造成你們夢想的「國際輿論」。

  不要一說意識形態差異就半斤八兩,意識形態與意識形態差老鼻子了,有的意識形態比狗屎還臭,令人掩鼻唾棄,有的意識形態比鮮花還香,令人心馳神往。

  還是不要說西方「妖魔化」我們吧!我們必須承認,我們許許多多方面確實還是妖魔,我們一坑一坑的民工死在煤窯裡卻常常封鎖消息,我們一村一村的人死絕於愛滋病卻常常不許報導,我們一群一群的人遭受冤屈卻上訪無門,我們的小思怡餓死在家裡二十多天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憲法明明寫著保障言論自由卻芝麻大的權力都可以隨意扼殺言論,我們憲法明明寫著結社自由而實際上你卻決不可能成立哪怕一個同鄉會,更不要說農會、工會,我們的憲法上明明寫著遊行的自由卻實際上永遠不可能有遊行的機會,我們本身就是妖魔,我們天天看到聽到我們比妖魔還要妖魔一百倍的令人髮指的行徑,我們自己比任何西方人都知道我們有多麼妖魔,我們比妖魔更加不可救藥的是我們本是妖魔卻硬說我們是天使,我們明知自己是妖魔,西方媒體上指出的遠遠趕不上我們實際達到的妖魔程度,卻硬說人家在妖魔化我們。這是我們最大的絕症!我們如果還想有救,就從承認我們本來就是妖魔這個前提上起步。

  有報紙引用南非駐華大使館移民官的話:「來中國之前,我曾和一些3年前或5年前來過中國的人交談過。他們問我,『啊,你要去北京呀!你會後悔的,那兒很落後』。但是,來之後,我看到了這裡的一切,我給他們發電子郵件說:『你們所說的是我現在所在的北京嗎?我們說的不是一個地方吧?』」這種不咸不淡的話被用來證明我們現在有多麼天使。呸!穆加貝總統用五千萬打造的豪宅能證明辛巴威的富有嗎?如果硬要證明,這只能證明你妖魔到病入膏肓。

  有人寫文章說,「西方傳媒有多可怕,中國就有多『可怕』」;完全相反,中國有多可怕,西方媒體才有多可怕。有人寫文章說,「暗流湧動,中國仍面臨西方媒體的『妖魔化』」;完全相反,我們面臨的是妖魔蛻皮,自己再進化一點兒吧。 

  有人寫文章說,我們的話語權比我們的經濟還要弱勢。是的,你如果再繼續吆喝「好香的狗屎,大家趁熱吃吧」,你的話語權還要更弱。

  「發達國家要佔到全球信息發布總數的76%以上。中國所發布的消息在這總數當中所佔的比例相當少,就在這很少的比例當中,還有將近80%的原始消息來自發達國家。在整個網際網路上中文的消息只佔到了所有消息的4%,這裡還包括了新加坡等使用中文的國家和地區。」

  「當世界驚嘆到處都是『中國製造』商品的時候,中國的文化產品進出口卻存在嚴重的逆差。中國圖書、報紙、期刊的進口是出口的4倍,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的進口是出口的14倍,而在網際網路上,英文資訊則佔到93%以上。」

  這也是事實,然則你怎麼看這事實?人們的眼睛是雪亮,你的物質商品好,所以「世界到處驚嘆」;你的精神產品人家不買,就說明你的精神產品是垃圾。這還不簡單嗎?你還埋怨什麼?

  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說:「儘管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是華人,但從世界媒體的格局看,英語媒體佔了80%,在全球傳播體系中不可否認地佔有強勢地位。」在話語權爭奪戰中,中國應該向全世界發出「更強大的中國人的聲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