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羽佳: 幹部隊伍越來越「純潔」了

發表:2005-02-27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地一個坯子幹部被提拔之後,當地民怨沸騰。可是,一老幹部卻要堅持感謝組織部門,他說:「謝謝你們,是你們讓人民的隊伍越來越純潔了!」

其實,在人民越來越純潔的同時,我們的官場也在不斷地「純潔」隊伍。當人民的好書記李昌平被「純潔」出幹部隊伍之後,很多人感到憤怒。對此,老翟在憤怒之餘,也要感謝我們的官場。是他們純潔的官員「純潔」到了人民的隊伍。

官場就是官場,相對民間來說,官場是人民的對立面。根據屁股決定腦袋定律,官場的利益跟人民的利益也是對立的。所以,越是執政為民,越是害怕人民。

上級領導來魚臺考察。老翟積極反映基層腐敗情況,領導聽得很不耐煩。等老翟離開後,領導問說:「這個人是誰?」陪同人員說:「他叫翟羽佳,喜歡提點小意見。」領導沉默了半天說:「查一查,這樣的人是怎麼混進我們幹部隊伍的?!」

這是網上廣為流傳的笑話。這個笑話是根據老翟的真實經歷改編的。

故事發生後不久,老翟既被停職。正是老翟被停職的緣故,魚臺工商局的腐敗分子高興了。因為幹部隊伍又「純潔」了一次。正是因為體制的制約,官場清洗好幹部也就越來越成問題。

在杜導斌先生出事之後,南朵參加了網路籤名聲援杜導斌兄活動。在為杜妻捐款和交往中,被盯上了。組織找南朵談話,要把她從警察隊伍「純潔」出去。理由是:不適合再呆在這個隊伍了。

身在官場,就要心裏有「官」。唯有如此,才能站穩腳跟。否則,心裏依然還有人民的話,這個官員也就成了官場的異類。正是好幹部是官場的「禍害」原因,潔身自好或真的為人民服務,也就不為官場所容了。

赫魯曉夫啟動了蘇聯的改革,可是,改革遭到既得利益集團的反對,赫魯曉夫被高官們官員給純潔下去。安德羅波夫總書記勵精圖治,也是因為改革觸動既得利益集團,丟掉性命。戈爾巴喬夫因為堅持改革,被官場給政變了下去。因為戈爾巴喬夫身在官場不為官員著想的原因,導致官場中人很反對他。就是在他下臺後的今天,中國高官依然很惱他。一位高官甚至說:「戈爾巴喬夫不是好人,是一個叛徒。」並把前蘇聯解體的責任加到他頭上。看來,官場的確不是好人能呆下去的地方。

當人民的敗類在官場站穩腳跟的時候,人民越來越純潔了;當正直的幹部被驅趕出幹部隊伍的時候,我們的官場也就越來越不純潔。當官場成了藏垢納污的地方了,執政為民的謊言也就是不攻自破了。

如果繼續下去的話,統治階級和被統治階級兩大陣營也就沒有了調和的餘地了。敗類被驅逐出人民的隊伍,與好官一定被被「純潔」出幹部隊伍,這是人民的悲劇,也是社會的悲哀。

單一不是好東西。幹部隊伍也是這樣,一旦成了清一色,問題也就突出了。正如余傑說的那樣,中國也就成了高壓鍋了。保持幹部的「純潔」性,也就是拉大了政府與人民的距離,讓官場與民間對立起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