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發短息兜售罰沒車用偽造銀行卡騙取67萬

發表:2005-03-0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5月的一天,王偉的股友高傑的手機裡突然收到了一條莫名的短消息,短消息稱,現有海關罰沒的兩輛車希望出售,一輛車是奔馳S320,一輛是凌志200。發短消息的人稱自己名叫吳德輝。

  高傑就按照所收到短消息留下的電話和吳德輝聯繫上了,表示自己想買一輛車。隨後,他把想買車的事也告訴了王偉。

  王偉表示也想買一輛。之後,高傑和吳德輝進行談價錢,雙方議定,奔馳轎車價格48萬,凌志轎車價格20萬,總共價錢為68萬在電話中成交。

  農民專業騙銀行卡

  其實吳德輝是福建一個農民易某的化名,他住在廈門,平時就靠偽造銀行卡騙錢為生。

  當吳德輝看到他發的短消息有人上當,他向王偉和高傑表示,他希望驗證一下他們的付款能力。

  按照易某的要求,在2001年7月3日,王偉就到了銀行辦理了金穗借記卡,並把68萬元存入了銀行。

  存錢後,高傑馬上將卡號和密碼告訴了易某。易某得知了他們的卡號和密碼,馬上偽造了相應的金穗卡。

  緊接著吳德輝就派另外的同夥蔡某等二人馬上從廈門坐飛機到成都,由蔡某等二人拿著假卡和假的身份證在成都某銀行將王偉卡裡的67萬餘元存款拿出。

  當王偉得知存款被騙後,他馬上報案,但公安機關破案後,王偉的存款還有16.9萬餘元無法追回。

  之後,王偉便一紙訴狀遞到了楊浦區法院,請求法院判決上海某銀行、成都某銀行和易某等三人共同連帶承擔他上述16.9萬餘元的損失和4000元的利息損失。

  銀行沒有責任

  王偉指出,他到上海某銀行辦理金穗借記卡並存入68萬元後,當時曾經先後兩次諮詢銀行:如果他將借記卡卡號和密碼告訴別人,但借記卡本身和身份證不給他人,他人能否從銀行取走他的錢?銀行工作人員明確告知他,只要借記卡不交給別人,他人只有密碼和卡號是不可能從銀行取走他的存款的。

  王偉是在得到銀行工作人員的上述答覆之後,他才放心地將借記卡卡號和密碼告訴吳德輝的。正是因為上海某銀行沒有採取合理的方式提請他注意借記卡本身沒有嚴格的防偽措施,他人在得知借記卡卡號的情況下,能方便地偽造借記卡,再加上銀行工作人員的答覆,從而誤導了他將卡號和密碼告訴他人,侵犯了他的知情權。

  楊浦區法院認為,易某等三人作為銀行存款的冒領者,直接侵害了王偉作為儲戶的財產權。而上海某銀行對王偉並沒有安全提示的法定義務,不構成對王偉知情權的侵犯,王偉稱他諮詢銀行工作人員而被明確答覆的事實,因沒提供證據,不予採信。

  最終法院作出一審判決,由易某等三人返還王偉16.9萬餘元,而兩銀行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案件判決後,原告和被告都沒有提起上訴,該判決現已生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