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為敵的「盛世」

發表:2005-03-03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春節晚會還在鼓吹當今的「盛世」,那是一片「鶯歌燕舞」的景象。但是還不到一個月,中共召開一年一度的「兩會」,也就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政協大會,情況已經完全變了樣,街頭公安林立,巷尾密探遍佈,網路警察加班加點監控言論。中國古代的漢唐盛世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盛世則與時俱進為對老百姓的濫捕亂捉了。

根據中共喉舌中新社的報導:「隨著全國『兩會』的臨近,北京警方在全市部署專業警備的同時,還發動了65萬『編外』警察上街巡邏,這些佩帶『紅袖標』的志願者出沒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布下『天羅地網』,確保『兩會』萬無一失。」「一名多次參加『兩會』安全保衛的大媽用不容置疑的口氣說:『我們不會讓壞人在眼皮底下胡作非為!』」

「壞人」指的是甚麼人?法新社發出的消息說: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陸續抵京開會,北京大批公安以及65萬『義務』巡邏員,也就是上述的「紅袖標」,近日在市內展開連串掃蕩行動,扣留了448名「可能會製造麻煩的人」。有目擊者稱,近百名公安2月28日晚又突擊北京近郊的「上訪村」,對含冤上訪的老百姓拳打腳踢、見人就抓,合共帶走超過一百人。

原來,「可能」製造麻煩的人就是壞人;原來,受到迫害到北京上訪的老百姓就是壞人。

的確,中共也只能說他們是壞人,否則如何理解召開人民代表大會,國家領導人與這些人民代表不借這個大好機會接見這些上訪的民眾,瞭解民眾疾苦,反而在人民大會堂內閉門造車,甚至大吃大喝?當然,這些含冤抱屈的老百姓也必須是壞人,如果他們是好人,那麼迫害他們的大大小小中共官員豈不是成了壞人?

而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中新社的報導說,這些投入安保工作的紅袖標去年是40萬人,今年則達到65萬人,也就是說,「壞人」越來越多了,「紅袖標」才需要越來越多,也才越是「盛世」。動員這些編製外的「警察」,不是「群眾專政」是甚麼?滿街是編製內和編製外的警察,不是警察國家又是甚麼?遲早有一天在召開兩會時要宣布戒嚴。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處會同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市文化局和市通訊管理局, 228那天召開全國「兩會」網際網路資訊安全保衛工作部署會,北京移動、北京聯通、北京網通、北京鐵通等多家大型網路運營商、14家大型門戶網站、4家網吧連鎖經營單位和搜索引擎運營商等與會。當局宣布,自3月1日起到兩會結束,各大門戶網站均將設立數名安全員,坐鎮「後臺」,24小時監控所有聊天室、 BBS等互動欄目。對於網民發表言論,安全員都將先行過濾、排除有害資訊後再發出,亦即「先審後發」。

原來,當局所要聽的民意,就是官方指定的民意,其他民意可能是「壞人」的民意,需要過濾而不准發表了。看來,這是「萬馬齊喑」的盛世,這個「盛世」可是「江胡盛世究可哀」了。

北京的高校也是24小時必須有校領導在校值班,隨時掌握學校安全動態。但是如果認為中共關注的只是政治和意識形態,那又太低估他們了,因為北京市工商局也將對兩會代表駐地周邊、行車沿線等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進行全天候監控。若有突發事件,執法人員會在30分鐘內到達指定崗位,休息日也要保證白天50%、夜間30%人員當值。為甚麼中國的市場經濟叫做「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就是包括了這些對行業進行政治監控的內容。

把受冤屈的小百姓當敵人、把活躍在虛擬的網路世界的網民當敵人,把學生當敵人,也把一些工商界人士當敵人,這就是中共的所謂「盛世」。而胡錦濤居然鼓吹甚麼「和諧社會」,據說這還是這次「兩會」提案的熱點。這個「盛世」是「盛產敵人的世界」,「和諧」是自欺欺人的謊言。這樣一個世界,還能維持多久?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作的評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