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巨型百歲龍蝦歷經滄桑 重10公斤(圖)

發表:2005-03-03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美國匹茲堡市的出現了一隻重達22磅(約10公斤)的超大龍蝦。所有見過這隻龍蝦的人,都對它充滿了敬畏感,因為據推測這是一隻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的百歲老龍蝦。

據美聯社3月1日報導,這隻龍蝦是在馬薩諸塞州的楠塔基特島捕獲的,後來被海鮮市場的鮑勃.霍利發現並買了下來。鮑勃先生為能夠得到這樣一隻罕見的龍蝦而感到驕傲,並給它取名為「布巴」。2月24日鮑勃先生把「布巴」送到了匹茲堡動物園,希望動物專家們能準確地判斷它的真實年齡。

動物專家介紹說,龍蝦的年齡可以通過它的體重來判斷,按常規而言龍蝦每5年到7年會增長1磅(約0.5公斤)的重量,因此這隻龍蝦的壽命很可能達到了100歲。

但是,緬因州龍蝦協會的鮑勃.拜爾博士對這一判斷表示懷疑。據他介紹說,由於海水的溫度和動物所食用的食物都會對龍蝦的大小產生影響,僅僅從重量來判斷龍蝦的壽命並不完全科學。拜爾博士估計這隻龍蝦的壽命應該在50歲上下。





不過「布巴」的實際年齡並不影響人們對它的關注。「布巴」龐大的身軀已經足已吸引人們的目光。「布巴」的身長有3英尺(約合0.9米),而另外一隻和它一起飼養在水池中的龍蝦僅僅跟它的爪子一樣大。面對這樣一隻如此巨大的龍蝦,每一個經過水池看到「布巴」的人都會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聲。

龍蝦的主人鮑勃先生對記者說:「雖然我是一個賣海鮮的商家,不過我一定不會讓「布巴」的壽命結束在人們的盤子中。有時候我甚至在想這隻經歷了一個世紀風風雨雨的老龍蝦是否也會有感情呢?它的年齡幾乎超過了我年齡的1倍,面對這樣一個老者,誰又能忍心將它和普通的甲殼類動物一樣對待呢?」

鮑勃先生還表示說他將把「布巴」送到動物園,並祝願它能再活100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