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中共拿什麼號召統一呢?

作者:作者:百志 發表:2005-03-06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朝歷代向來講「正統」,統一都得統在「正」之下。「正統」是一個大題目,本文甚難細談。不過,皇朝是否被後世承認為「正統」,都是看這個皇朝是否融入中華五千年文明這個一脈相承的文化。

即使元(蒙古)清(女真)是異族入主中原,他們都努力推行漢化,把自己融入中華文明的洪流之中。可以說,誰要在中華大地上開朝歷代,除了得天之命外,還要得民之心。天地人合一,該朝承先啟後,開創出新的文明。

所以,中華大地上曾經「分裂過」,但是天象一變,聖王出世自然又有一批人起來建立朝代,奠定文化根基,並給當代人開創一個生活的環境與制度。

目前,中共一方面用武力、再方面法律(反分裂法)想要達成兩岸統一。胡錦濤說出四點意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絕不動搖;爭取和平統一的努力絕不放棄;貫徹「寄希望於臺灣人民」的方針絕不改變;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妥協。」

胡錦濤的言論忽略了一點:中共竊據大陸是邪統,不是正統。因此,它的言論只是中共的宣傳口號,沒有正統的正當性意義。

其實,自從孫中山先生以來,國民黨一步一步地「統一中國」了,還頂著艱難完成了抗日大業,廢除了滿清以來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使中國人脫離百年的枷鎖。這正是:「正統」!

那時,是誰在搞「分裂」呢?不正是中共與漢奸嗎?等到中共坐大,它藉由蘇聯的幫助進一步「分裂中國」,終於搶走了自由中國的大部分領土,劃歸為紅色帝國的魔掌之中,破壞文化的根,以致於今日。這就是「邪統」!

今天,真要談「統一」也簡單,那就是要中共把強佔的領土交出來,然後宣布解散這個流氓集團。祛邪扶正,自然統一!當然,它不會肯的。它是惡奴欺主,勾結外人,霸佔主人家的產業、田地與妻女。目前還在淘空中國人的錢財往國外搬呢!其強盜嘴臉始終如一。所以,為甚麼很多人覺醒了:中共不完蛋,不會有「新中國」。

從另個觀點來看,兩岸為甚麼沒有統一?這是天祐中華,為中華子民在臺灣保留一點文化的血脈與根基,未遭到中共赤禍的殘殺與荼毒。中共流氓起家,在大陸推行暴政,廣行共產邪教,讓邪靈吸中國人的血,臺灣卻能在兩蔣時代保留民族的生機,並在稍後推行民主運動,使得臺灣成為華人地區第一個透過選舉(包括直選總統)而昂然屹立於中原海外的民主燈塔!

從海峽兩岸的遭遇來看,誰是中華文化的正統?筆者認為:也許是臺灣、也許是中國的哪裡,總會有些人承天之命,收拾中共這個用謊言與暴力強佔江山,奴役人民的西來邪靈。

共產黨雖然曾經魔勢大熾,始終未能跨過海峽,染指臺灣。而今,中共行將就木,面臨多方神聖的圍剿,它要拿甚麼「統一」臺灣?拿它那套破舊的意識型態嗎?拿它那套貪污腐敗、民不聊生的「執政能力」嗎?拿它那惡名昭彰的人權劣跡與迫害法輪功的荒唐做為嗎?

邁入新世紀,歷史的主軸並不是:中共想幹什麼?而是,上天想幹什麼!大紀元九評共產黨以來,連同多篇警世文章的刊登,我們看見接下來的大事是共產黨將承擔其百年的罪惡。目前清醒的原共產黨徒越來越多,已經紛紛跳下中共這條駛向地獄的賊船,宣布退黨。

所以,只怕到時中原的哪處的烽火臺一點燃,四方聲討中共的號角將聲聲相連。從中共自己的末日景象來看,除了愚民與武力,它沒有能力號召統一臺灣;倒是人民號召「告別中共」的號角越吹越響,臺灣應該反過來組團吹吹「告別中共」的送葬交響曲。

臺灣融合了中華文化,並實踐了民主制度。兩蔣時代曾經喊過「光復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統一號召。如果臺灣能重拾使命,號召統一的話,臺灣號召力可能比共產黨不知強上幾倍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