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飼養員為拯救黑熊被獅子咬死

發表:2005-03-0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碧峰峽風景區動物園發生了動物咬人事件。記者一行昨日前往碧峰峽,但針對報料人透露的「飼養員被咬死」的說法,碧峰峽風景區動物園總經理則稱此人只是被咬傷。飼養員究竟是死是傷,各方說法不一。

  有人報料:

  為了救黑熊 飼養員被獅子咬死了

  昨日一大早,有讀者給本報熱線打來電話稱,雅安碧峰峽風景區動物園內,一名飼養員在拯救黑熊時,被一頭獅子咬死了,死者姓萬。

  動物園

 受傷飼養員還在搶救中

  昨日上午11時,記者一行來到雅安碧峰峽。據碧峰峽風景區總經理康慨介紹,3月4日晚,一輛觀光車行駛在獅區和熊區之間時,一頭獅子誤闖到了熊區,開始追咬其中一頭小黑熊,眼看小黑熊在獅子的嘴下發出一聲聲慘叫,12名獸區驅趕隊隊員拿起麻醉槍和棍棒,衝到黑熊區向獅子開槍,企圖趕開獅子。

  小黑熊已被獅子咬得鮮血直流,由於3月正值獅子的發情期,血腥味深深刺激了獅子,它瘋狂地朝一名年輕的工作人員扑去。因躲閃不及,該工作人員不幸被獅子咬傷。

  事情持續了幾分鐘,工作人員從監控錄像中見到獅子咬人後,立即從四面八方趕到現場。這時,麻醉劑漸漸地起到了作用,獅子的攻擊性開始減弱。此時,那名被咬的工作人員手上、臉上、腿上已被咬得血肉模糊,被迅速送到了醫院。

  對於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康總經理說,工作人員沒有操作不當。獅區和熊區之間有兩道門,在觀光車經過第一道門的時候,發情的獅子就從門邊一個非常狹窄的門擠了過去。

  雖然有監控錄像,但動物反應特別快,當開第二道門時就順利地衝到熊區撕咬小黑熊,「這種情況是非常罕見的,我們的工作人員一直養著動物,對動物有很深的感情,看見小熊被撕咬所以就毫不猶豫地衝了進去,造成了悲劇!目前,他正在搶救中!」康總經理一臉悲傷地說。他稱,這名工作人員手上的傷很重,但對於這名工作人員的姓名,康總經理拒絕透露,並堅決否認外界稱的這名工作人員已經死亡的消息。

  群眾:

  死了1個 傷了3個

  走出總經辦,在碧峰峽風景區的門口,記者向兩名婦女打聽此事。「昨天,獅子是咬人了,死了1個,傷了3個,不要說是我說的哈!」臨走時,一名婦女不忘提醒記者。「是的,死了1個,傷了好幾個,有一個有點重!」另外一名在門口的婦女淡淡地說。

  隨後,記者與雅安120取得聯繫,120的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前晚確實接到了碧峰峽那邊的求助電話,去碧峰峽風景區接了一名病人,送到了雅安市第二人民醫院。

  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雅安市第二人民醫院,正準備進醫院,就聽見旁邊有人小聲議論獅子咬人的事。記者湊近一問,一名三十歲左右的婦女指著對面一個小店說:「昨天從碧峰峽接了個人,當天就死了,今天送到殯儀館去了。去問對面的『一條龍』嘛,他給那個人穿的衣服,他最清楚。」順著婦女的指引,對面是一個殯葬「一條龍」服務的小店。

  殯葬店:

  那人是從碧峰峽來的,「我幫忙抬到殯儀館去的」

  小店的主人張師傅說,他和醫院一直都有業務聯繫。前晚8時許,他被人叫去給一個年輕男子穿壽衣。那男子很年輕,20歲出頭,聽說是從碧峰峽來的。張師傅唏噓著說:「那個人臉上、身上到處都是血,是我今天幫忙抬到殯儀館去的。」

  主治醫生:

  領導吩咐了 不能接受媒體採訪

  下午4時40分,記者來到雅安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室,在一本120急救電話登記簿上,記者看到了3月4日晚上8時18分,醫院從碧峰峽接回了一名叫萬洪的外傷病人,出診時間是晚上8時,主治醫生姓高。

  隨後,記者又來到住院部5樓的外科病房。在病員登記單上,記者沒有找到「萬洪」的名字,兩名護士都稱自己剛接班,不清楚狀況。然而,在一間病房外,一名病人家屬在得知記者是在尋找前晚從碧峰峽送到醫院的病員時,脫口而出:「那個小夥子啊?送過來沒多久就死了!沒有住院!」為了尋找這名叫「萬洪」的小夥子,記者費盡周折,找到了他的主治醫生高醫生的電話。接通電話後,記者表明身份詢問萬洪的病情時,高醫生一字一句地說道:「領導吩咐了,這件事情,不能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



四川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