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案重大突破 涉嫌人去年自殺(圖)

發表:2005-03-0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19q.jpg>

三一九槍擊案專案小組副召集人刑事局長侯友宜,七日在最高檢察署記者會上公布辦案進度,案件嫌犯鎖定案發地點附近居民陳義雄,記者會同時公布陳義雄購槍及犯案後逃離現場監視器錄得畫面。侯友宜說,陳義雄已在案發後在臺南安平漁港自殺。圖為陳義雄自殺後現場照片


臺灣中央社報導,去年總統大選前發生的「三一九」槍擊案有重大突破。刑事局局長侯友宜指出,警方根據「唐守義販槍集團」、「槍管無膛線」、「三一九案發生前製造流出」,以及最重要的「彈底有圓弧痕跡與撞針孔撞擊痕」等幾項線索,逐一過濾清查出臺南市市民陳義雄涉嫌重大。

侯友宜3月7日上午在記者會上透過「槍」、「彈」追查流向圖表及以往未曾對外公開的最重要物理證據「查獲的鉛彈、銅彈的彈底有圓弧痕跡與撞針孔撞擊痕」,確認唐守義所制的改造手槍,有高度可能就是「三一九」案的凶槍。在經過深入追查流向後,發現陳義雄確曾向唐守義取得改造槍、彈。檢警再根據現場三卷不同監視錄影帶,確認陳在「三一九」案發時,不但出現在幾個重要槍擊地點「熱區」,動線也相當可疑,最後再突破陳某家人心防,取得陳某一紙遺書後,確認陳義雄涉嫌重大。

涉嫌人陳義雄已於去年3月28日被發現身著新的衣、褲、鞋子,身纏漁網陳屍在臺南市安平港。

侯友宜指出,「三一九」案發生後,陳嫌性格大變,還被妻子責罵是啞巴,他在自殺前曾留有三封遺書,交代後事,並認為自己做的事情需自己承擔。他說,家屬之間對他的自殺身亡都共識,也迅速火化遺體,警方很難突破家屬心防。但從警方多次詢問家屬過程中,獲悉陳嫌對時局相當不滿,可能因此導致陳義雄開槍。

另外警方查訪,在警方公布黃衣禿頭男子線索後,陳嫌心情明顯低落,包括他的妻子也曾懷疑是不是他涉案,陳某則透露「自己做的事自己會解決,不會連累家人」,且陳某除要求妻子替他剪除鬢鬚,同時把當天所穿的黃色上衣剪掉燒燬,研判是怕被人認出。

侯友宜強調「決不是把案子推給死人」,不是先找家人才找槍,而是先找槍,才追人。事實上警方過濾出槍、彈明確的線索後,才回過頭來朝陳義雄的家屬進行追查。

此外,陳義雄的友人臺南市體育會角力委員會主委黃昆成說,陳義雄也是潛水協會會員,怎麼可能溺死在安平港,令人納悶。

據瞭解,陳義雄曾於1999 ~ 2003 年擔任臺南市體育會角力委員會主委,卸任後轉為委員會顧問,與陳義雄相熟的黃昆成表示,陳義雄死亡時六十二歲,家有妻兒,陳義雄為人不錯,他也曾到陳義雄位於臺南市金華路的家中,但他和陳義雄鮮少談到政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