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案」嫌犯給妻兒遺書透露自殺動機(組圖)

發表:2005-03-0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

    fb
    twitter
    linkedin


3-8-sefk1.jpg>

陳義雄自殺後現場照片(上圖)大批媒體聚集在陳義雄臺南市的住處前(下圖)(臺「中央社」圖片)



監視器錄得陳義雄犯案後逃離現場的畫面


臺刑事局長侯友宜說明「319槍擊案」嫌犯陳義雄的自殺動機時,表示陳留下三封遺書,但因遺書已被陳家人銷毀,警方未能提出佐證。

  據臺灣媒體報導,陳義雄留下的三份遺書,分別給妻子、2名兒子和1名女兒,其中在他妻子的遺書內容略下:

  「我們本來是美好的家庭,但是陳水扁當選後,整個社會的經濟變差,我們位於××的那棟房子變得賣不出去,讓我們沒辦法幫××(家屬二)還債……,也沒辦法身邊留一些錢……因為郁卒而想先走一步。 」

  項目小組進一步針對陳義雄的親友查證陳義雄的遺書內容,其親友則指稱陳義雄在遺書中感謝妻子30年來的付出,但他因對「社會大環境和經濟失望,阿扁又再度執政,可是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改變什麼」讓他感到生活郁卒。

  而在他給子女的遺書,則是交代遺產分配,還有特別叮嚀子女要好好做人。

  經過項目小組近一年的調查,鎖定陳義雄為最後目標,調查稱陳義雄因不滿陳水扁執政導致經濟蕭條,連家中祖厝都必須變賣,才對陳水扁「行凶泄忿」。

學者:陳義雄是替死鬼

  319槍擊案的重大突破,看在臺灣「中研院」近代史研究員朱浤源的眼裡是個笑話。曾出版《槍擊總統》一書的朱浤源說,整起事件都是按照劇本演出,而陳義雄只是個替死鬼。他還預測,當初幫忙放子彈的人也會死。朱浤源說:「一個就是他本人有參與,一個是沒有,因為家裡需要錢,然後我死了沒關係,反正我太太可以拿到錢,就替死鬼,就死了。」

  怎麼知道陳義雄是替死鬼呢?朱浤源說,早在案發當天,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就說溜了嘴,邱在記者招待會裡面好像講了若干次「子彈在陳水扁身上」,可事實上,他不應該在那個時候知道子彈是在陳水扁身上。

  朱浤源甚至大膽預言,還會有人要被害:「還有一個,送兩個彈殼到金華路三段,丟在那裡,這兩位或者這一位,我們不曉得,或者若干位,想要活命的話早一點找我。」

  民調八成存疑

  根據TVBS民調中心和奇摩網站合作的最新民調結果,319案的大突破並沒有獲得網友的認同。民調開始後不到四個小時,便已湧入八千六百多名網友投票,有高達百分之八十三的網友不相信破案了,相信的只有百分之十六,沒意見的有百分之二,顯示無法化解民眾心中的疑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