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辦截訪公開行凶 打跑趕絕訪民(組圖)

發表:2005-03-25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高法前的截訪引發眾怒,被北京百姓和訪民圍住砸車



拖老攜幼進京上訪



北京市內標語



北京市內標語



圖片說明


隨著國內外人士和媒體的呼籲,在兩會期間一度引起官方注意的國務院、人大信訪兩辦,因為幾名武警每天用繩子清開了胡同前的地方截訪,開闢出了一條可以進去上訪的道路,讓訪民們歡喜了一陣。兩會結束後,武警撤走,兩辦前依舊聚集了大量截訪,這些截訪下手變得更狠,訪民被打跑、打傷、打昏、打死,倒在地上死活不明的訪民被紛紛塞進地方截訪警車里拉走。

50多歲的吉林女訪民杜明容於3月23日上午八點多鐘到兩辦準備申請表格填寫冤情。她穿過兩辦胡同入口,走到兩辦胡同的二百多米處,湧上來了十幾個沒有穿警服的截訪問她是哪兒的,她默不回答繼續往兩辦裡面走時,被截訪抓住摔倒在地上,遭到了十幾名截訪的拳打腳踢後,她退也退不出來,站在牆腳下,掏出手機向北京110報警。兩個多小時之間,她打了30多通電話,通報自己上訪被截訪的毆打,北京警察在兩個半小時後才姍姍出警。

截訪在看到杜明容掏出手機報警時嘲笑她:你報啊,你看110能不能來?110怎麼不來啊?你的手機是不是假的,是不是破爛貨?你是哪的?是不是黑龍江的?說不說?……

十點多鐘,十幾名截訪又再次毆打了她。從九點多到11點半鐘之間,她目睹被打倒在地上的訪民達十幾名,被踢出胡同、打出胡同的訪民更是無計其數,還有個別的訪民一邊挨打,一邊拚命的往兩辦裡面走。

一名南方口音的老太太被打倒前還能發出叫喊,倒在地上後,就再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截訪便衣將老太太抬上了一輛警車上拉走。還有一位年邁的男訪民喊著「救命啊--,打...」就沒有了聲音,他沒有喊出「打人」的「人」字可能就被摀住了嘴。

杜明容在經歷了兩次毆打後,她懷疑自己的骼膊是否被打骨折。11點半多,截訪紛紛離開打人現場午休時,北京的兩名110警察終於趕來,非常不耐煩的轉了一圈後警告她除非她可以找到凶手,證明她挨打受傷,並且凶手也肯承認打人,否則不能立案。

杜明容十分氣憤的說:我就是能找到凶手,等他們兩個半小時後再趕來那不也早跑了嘛。這是個什麼世道?黑到什麼程度了?他們在大街上掛上了」國務院信訪局「的牌子,允許我們上訪,我們卻遭到這樣的毆打,今天我要是像那個老太太一樣被打死了,家裡人都不會知道。截訪的和北京警察都勾結上了,說你看 110能不能來,他們要是早點來,我還挨不了第二次的打啊。我們哪裡還有一點人權,簡直是活在人間的地獄裡。

23日上午11點半多鐘,記者打電話給兩辦訪民時,聽到裡面傳來的口號聲,訪民表示兩辦裡面有四五十名訪民正在交表,另外有三四十人呼喊口號」 打倒腐敗!打倒貪官!還我人權」等口號。這些人是在到國家信訪局機關抗議後,被集體拉到兩辦。訪民表示:否則,幾乎沒有人能夠進來上訪。

上訪四十多年的陳姓訪民在25日向記者表示:這些天比較緊,國務院信訪辦基本上都是截訪的,沒有上訪的。那裡差不多要把人打死了。他的妻子和一些上訪人親眼看到一個老太婆被遼寧的截訪打昏後,河南截訪的把她拉走了。24日,國務院信訪辦只有兩位訪民添表。

兩辦前的截訪警車排在馬路兩旁一眼望不到頭。聚集在兩辦前的各地截訪便衣的打人經驗越積累越多,在胡同口不打,在裡面胡同打;他們也怕被挨打的訪民追究到底,彼此唆使外地截訪毆打本地訪民,例如河南的截訪讓遼寧的截訪打河南訪民,打傷後再抓到河南的警車帶走。

兩辦八點開大門,許多訪民為了躲過截訪,竟然在早晨四五點鐘就來到兩辦前排隊。即使如此,據說吉林沒有地方派來的截訪便衣,可是,25日,兩位吉林訪民表示他們還是在兩辦被打傷。

訪民表示:兩辦截訪打人比兩會前還厲害,比癩蛤蟆那個時候還厲害,這些胡錦濤他不能不知道吧?他就是在裝聾賣傻!以前我們上訪的還護著胡錦濤,現在大多數已經對胡錦濤不報希望了,這個胡大摟比那個癩蛤蟆還壞,臺灣怎麼不趕快把我們大陸給收復了呢,我們只要有民主,誰來都行。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