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成都文殊院地宮驚現張國榮靈位的謎底(圖)

發表:2005-03-2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國榮的骨灰盒安放在四川文殊院?張國榮去世,骨灰盒存放何處至今還是個謎。

  昨日,有讀者向記者爆料:「張國榮骨灰盒密藏文殊院。」

  「到底是不是張國榮的靈位?萬一有同名呢?」「我親眼看見了靈位上張國榮的照片,而且還有歌迷祭奠送來的鮮花!」該讀者說。

  探訪:極樂堂地宮驚現「哥哥」靈位

  文殊院極樂堂位於文殊閣地下,入口處是兩層飛檐拱斗的塔樓,進門後沿石階而下,深入地宮約4米。右轉是一道寬敞的走廊。走廊正面是極樂堂正殿,供奉著金碧輝煌的釋迦牟尼塑像。地宮裡燈火通明,四壁佛教畫像絢麗多彩,烘托出莊嚴神聖的佛教氛圍。「張國榮安放在『吉一區』,」在工作人員引領下,每前行一步,我們心情就多一分沸騰。

  記者現場看見,「吉一區」約有近20平方米,四壁從上到下都安放著一排排靈位,每個靈位有電腦屏幕大小,每個靈位都有暗鎖,而靈位門上都統一印有佛像。 「張國榮靈位就在這裡,」工作人員打開左側18排5號的靈位門,靈位裡,安放著張國榮身穿西服的遺像,遺像左側寫著「四川榮迷二零零三年九月」字樣。相片裡的張國榮是人們熟悉的憂鬱眼神,嘴角掛著一絲淡淡的微笑。遺像後是張國榮的歌碟。「這是張國榮的衣冠墓,是張國榮的歌迷捐建的,」工作人員又掏出一把小鑰匙,「還有一個靈位,也是歌迷捐建的,」拉開緊鄰的19排5號靈位門,裡面滿滿噹噹裝著歌迷送給哥哥的禮物:一個小玻璃瓶,裡面裝滿了紙折的星星和千紙鶴,一個淡黃色的絨毛小熊最為顯眼,旁邊是一疊厚厚的書信,「這些都是歌迷寫給張國榮的信。」




張國榮靈位

幕後:網上募捐上萬元為「哥哥」安家

  到底是誰為張國榮建靈位?而且近兩年來秘而不宣?工作人員只記得發起人姓張。昨日,記者通過「百度」搜索,意外發現「四川榮迷」是一個張國榮的網上歌迷團體,成員有上百人。牽頭的「斑竹」是「花玉」,「由泠開始」也是主要的組織捐建者。

  捐款從2003年7月19日開始,到8月25日結束,來自川渝兩地的歌迷捐款1.4萬元,為張國榮設置了靈位。選擇文殊院是因為「文殊院的環境很好的,而且是國家保護的文物地區,哥哥在裡面會感覺很舒服的」。

據《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