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個天津美女回家過日子去 你敢不敢?(組圖)

發表:2005-04-0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 5000 多年前,天津平原就有人類活動,而天津的形成則始於隋朝大運河的開通和漕運的發展。唐朝中葉,這裡成為南方糧、綢北運的水碼頭。宋金時稱 " 直沽寨 " ,元朝時改稱津海鎮。天津這個名稱最早出現於明朝永樂初年,意為天子渡過的地方。講起天津,叫我想起了一句順口溜,「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這意思就是說,天津的老爺們喜歡吹牛。沒吃豬肉,也要用豬皮抹一把嘴,到街上看見街坊便說,「今個兒紅燒肉吃多了,明個兒疊吃點苞米餷子,刷刷腸子的大油。」。這是老早年的笑話,大家可千萬不要當真事兒。天津位於京城邊上,那裡的人卻一點沒有京城人的傲氣,相反,他們活得更實在,更現時,更瀟灑。天津的男人是如此,天津女人更是如此。

  天津的女人跟城市一樣,得益於社會開放,直接被現代信息所改變。從她們身上折射出的現代女人味,與過去相比,截然不同。如果不從發展的角度去理解和認識現代女性,那就可能落伍於這個時代。所以對女人當然得重新認識,特別是天津女人。如今天津女人的意識介於都市意識與鄉野意識之間,她們不浮躁,不動盪,有條不紊,滋滋潤潤,踏踏實實。天津女人身上有著許多北方農村女人所特有的特點,她們質樸、醇厚和溫馨,戀家情結濃厚,紮穩兒,對人對事,對生活,有著火一樣的熱情。





天津女人的美麗程度雖然不高,但有一種安身立命的天籟之美。這樣性格取向反映在服裝上,就是缺少一種領導全國潮流的力量和信心。說句不中聽的話,她們老是趕不上時髦,即使有一些靚女,也大抵在「跟」和「攆」的層次,追求的多是南方和上海的過時的時裝款式,少了自己的創意,不能形成天津女人自己的獨特時尚氛圍和特點。北京人上海人穿什麼,天津女孩就跟著穿什麼,她們認為和人家穿得一樣,也就是跟上了時尚。

  曾經有段時間,聽說外地流行喇叭褲,於是,在天津美女中間,也流行起了喇叭褲,大肥褲腳走起路來很是瀟灑,摩登女人們長發披肩,穿著喇叭褲搖搖擺擺,別有風韻。沒多久,天津的滿大街,從藝員、職員,直到販婦走卒、引車賣漿者,人人一對大肥褲腳,將整個城市呼扇得塵土飛揚。後來這裡的女人們又興起了穿長裙,據說這穿拖地長裙的時尚是從外國電影 「魂斷藍橋」中學的。想想看吧,人家洋姐兒,洋妞兒穿拖地長裙,室內有地毯,院裡有草坪;而天津女士穿著拖地長裙,其實就是在給天津城區清理衛生。幾乎所有來過天津的人都會向人問起:「天津的女人嘴怎麼都塗得那麼紅?」,不分場合,不分時間,不分地點。但是打扮並不能說明所有的問題,在其他方面,無論是待人接物,還是起行舉事,外圓內方的她們卻深知得體的方法是取得成功的保證,知道在競爭激烈的年代,要擁有高明的生存智慧。這是生活閱歷在天津女人心上結出的果子,過程可能是苦的,果子卻是甜的。





雖然天津的女人不擅長趕時髦,但是她們卻擅長過日子。這裡的女人大多數是真地把過日子當日子過,過得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如果說生存的智慧是進而善攻,那麼生活的品位就是退而善守。對於天津女人,生活就如同她的晚宴,她懂得怎樣去調配佳餚、打點燈光、營造氣氛;懂得怎樣將物質消費變成一種徹底的精神享受;懂得怎樣將生存的乾澀與平淡調理為甘美與意味深長交響樂。外地的人認為,天津女人太世俗,但是,天津女人自己的話來說,這叫現實。過的是日子,什麼理想啊、道德啊、高尚啊,玩去。天津女人直來直去:「快拉倒吧您那!」。別看天津女人世俗,你還真的不能不把她們放眼裡,若同天津女人談戀愛,搞對象,在她面前顯顯知識,擺擺品位,她會扭頭就走。然後,一本正經地告訴你:你說的話我聽不懂,我得回去查查字典。這話只有天津女人說得出來。天津女人最拿自己當個事兒來看了,什麼都成,就是不能委屈了自己。

  現如今,對美女的評價除了性感一詞外,還有波霸、白領麗人、純情、小可愛等。從這些詞語中可以看出,美女被分得越來越細,只要能佔上其中的一樣,也算是沾上美女的邊了。但是這些詞語似乎都不大適用於天津的女人。天津女人並不向你展示她們的可愛與清純,不管是乳臭未乾還是年近耄耋,你張口就得叫大姐,如果你向個小女孩問路,問小朋友或小姑娘或小妹妹怎麼走啊?可不成,你叫聲「大姐」就什麼都好使了。另外很多天津女人把錢看得挺重。女人戀愛時,姐們兒見面張口說的就是:「上他們家去了嗎?給多少?」 這是她們最關心的。給多給少那可不是錢的問題,天津女人要拿這個衡量自己在男方心中的份量。你別指望天津女人在這個問題上做出同情和理解性的讓步,不行就吹,說起來她還很有道理:「才給那麼點,你也太拿我不當回事啦吧!」這就是天津女人。

  天津女人是小女人時,不會刻意誇張勾勒自己的曲線,而是自然,有野性,帶著一種海潮的氣息;當她們是少婦時,變得豐滿風韻,但卻不招搖,美是在不經意間流露;當她們更年長些時,她們的那份美麗更多的是自己定義出來的。她們會變得越來越得體,顯得越來越成熟,年輕時代的野性最終轉變成了安詳。她們的那份自信與突出足以令人駐足,天津也因她們多了一分顏色,多了一份厚實。





天津的女人是用水做的,說確切一點,她們是用海水做的,她們的形象裝束如同又湧又急的潮水,而內心深處卻有著水的滋潤、甘甜、輕鬆、舒緩,有水的清澈、寧靜,當然也有水的浩蕩和善變。不過要改變天津女人,還真的不太容易。天津說起來也屬於移民城市,如今正兒八經老天津衛的人並不太多,新移民、老移民都很難改變天津女人。相反,在這裡你只有被天津女人改變的份兒。入了天津女人的鄉,你只能隨她們的俗,否則你會處處碰壁。這就是天津的女人,野性而率真,不過只要你和她們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她們身上那些閃亮的地方。其實她們的內心深處,也如同任何一個城市的女人一樣,在渴望一個美的時代能快快到來。天津女人大多有文藝天賦,性情直率,敢愛,敢恨,但這些都不能完全表明天津女子獨有的個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