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突患肝癌陷入絕望 隱瞞親人妻子割肝救夫

發表:2005-04-06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7時許,一輛手推車從四川華西醫院手術室緩緩駛出,42歲的廖俊茹昏迷不醒……經過17個小時的手術,她的一部分肝被成功割下,植入身患肝癌的丈夫任翼強體內。怕親人反對,深愛丈夫的廖俊茹竟然瞞過了70多歲的雙親和6個兄妹。昨晚12時許,肝移植手術順利完成。肝癌突襲大邑「歌王」陷入絕望

今年53歲的任翼強出生在長春電影製片廠一個頗有藝術氛圍的家庭。1981年,任翼強從長春調到大邑一個國防三線企業工作。上世紀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任翼強陽剛、豪邁的美聲在大邑享有盛名,是小有名氣的「歌王」。廖俊茹是原大邑川劇團一名高腔演員,兩人在長期的文藝演出中「觸電」。1985年,二人喜結良緣,他們沒有要孩子,成為一個標準的「丁克族」家庭。

去年10月,感覺背部不舒適的任翼強在華西醫院做全面體檢時,醫院查出他患上肝癌晚期。醫生悄悄告訴廖俊茹,憑任的身體條件,他的生命最多延長3-6個月。治病花去了夫妻倆的所有積蓄。沒有錢,沒有工作,任翼強放棄了生的希望,決定坐等死亡。可妻子沒有放棄,她天天陪著丈夫到大邑公園散步、跳交誼舞,鼓勵丈夫笑對病魔。

瞞著親人 妻子捐肝救丈夫

今年3月10日,廖俊茹從電視上看到一位老人準備割肝救媳婦的新聞後,頓時眼前一亮:我也可以割肝救夫啊!她擔心丈夫阻攔,獨自一人到大邑縣醫院做檢查,結果她的血型和丈夫一樣都是B型,肝也很健康。廖俊茹猛地抱住丈夫,激動地叫嚷起來:「老公,蒼天有眼啊,你有救了!」直到這時,任翼強才知道妻子想捐肝救自己。想到今後妻子還要拖著病體打工掙錢供養他這個「廢人」,任翼強不願意讓妻子受累。可是,妻子堅定地說:「夫妻本是同命鳥啊,大難來了更要一起面對命運!」

為了避免七旬父母誤認為割肝會傷身體阻攔自己,廖俊茹瞞著兩位老人和6個兄妹,謊稱要到外地旅遊半個月。隨後,她和丈夫來到華西醫院作手術前的準備。就要上手術臺了,任翼強還一直埋怨自己:「我對不起妻子啊,她40多歲了,切了肝還要打工掙錢供養我啊!」

17小時手術 妻的肝植入夫體內

昨日上午7時30分許,任翼強、廖俊茹夫婦二人雙雙被推入手術室。昨日下午3時,廖俊茹重500克的右半肝被成功地切下來。隨後,醫生為任翼強切除了硬化癌變的肝。

晚7時,廖俊茹首先被推出手術室,她將在重症監護室裡度過術後危險期。昨晚12時,接受了植肝手術的任翼強終於出了手術室。和妻子一樣,他也要留在監護室裡接受觀察,直到各項生命指征恢復平穩。

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