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殺妻冤案開庭重審 佘祥林上午被無罪釋放(圖)

發表:2005-04-13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佘祥林無罪釋放後走出法庭

今天上午9時開庭重審的佘祥林殺妻冤案,原計畫半個小時就能結束,可是到上午10點42分,法官才宣布判決結果:佘祥林無罪,當庭釋放。今天上午開庭重審的佘祥林殺妻冤案,原計畫半個小時就能出庭審結果,可是半個小時時間過去後依然沒有傳出庭審結束的消息。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法院四周聚集的人越來越多,眾多記者都在焦急地等待著消息,法院的工作人員神情也顯得非常嚴肅。由於佘祥林的律師等人的電話均處於關機狀態,等在法院外面的記者也不清楚庭審現場進展到

如何程度。

10點50分左右,京山縣法院門口聚集的人群突然小范圍地騷動起來,記者預計可能有結果了,迅速地擠了過去。據悉,庭審已經結束,佘祥林被宣判無罪。至記者發稿時,讓大家焦急等待的當事人佘祥林並沒有出現在大家面前。據知情者說,他可能已經離開了法院。

今天早晨不到7點鐘,記者就趕到了京山縣法院外面等候,前兩天比較陰霾的天空今天一早就露出了笑容,陽光和煦溫暖。記者趕到京山縣法院門前的時候,來自全國各地的120多家媒體大多數已集在了門前。京山縣聞訊趕來的當地百姓也三三兩兩地聚集在法院門口,不時相互交流打探著信息。大約6點55分左右,遠處的人群突然一陣騷動,幾輛很普通的小車悄無聲息地停了下來,車門打開,在幾個人的簇擁下,身材矮小、光頭鋥亮的佘祥林走了出來,近處的群眾潮水一般地湧上去,都想看一看佘祥林的真面目。京山縣法院的法警和陪同他的人奮力擋在四周,阻止周圍的人靠近。就這樣,在擁擠的場面下和周圍人的護擁下,佘祥林走進了京山縣法院的大門。記者注意到,張在玉以及張家的親屬並沒有出現。

今天上午9時,震驚全國的湖北京山縣「佘祥林殺妻冤案」在京山縣人民法院一樓刑事審判庭重審。昨日下午6時30分,湖北省委宣傳部、荊門市委宣傳部等相關部門領導,在京山縣當地賓館舉行簡單的新聞發布會,稱佘祥林案庭審時間為30分鐘,將當庭宣判佘祥林無罪釋放。今日的庭審將由審判員胡多盛、楊雲、熊華濱三人組成合議庭,由胡多盛擔任審判長。而佘祥林的代理律師張成茂12日晚上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此前他向外界透露的將提出25萬元的賠償,僅僅是誤工補助這一項。如果包括精神賠償、傷殘賠償一起,他們將向法院提出最少1000萬元的賠償數額。張成茂還說:「現階段主要是先拿到佘祥林的無罪判決書,至於其他問題那是下一步的工作,申請國家賠償最快也要等到4月23日。」

4月12日中午,京山縣人民法院門口就停了5部警車,門口的法警也滿臉嚴肅,並嚴禁閑雜人等出入。據荊門市委宣傳部新聞處工作人員介紹,由於前來採訪的全國記者太多,湖北省有關部門最後決定只安排中央級媒體和湖北日報、湖北電臺及電視臺的記者進入旁聽。來自全國各地的幾十家媒體的記者都被「拒之門外」,就連荊門當地媒體也沒有得到優待。12日下午,荊門市委宣傳部一位官員給記者介紹說:「明天上午開庭時,只會對佘祥林進行無罪宣判,不會對佘祥林提出國家賠償金以及如何處理製造冤案的公檢法部門當事人等問題進行審理。時間預計連一個小時都用不了。」隨後,記者從京山縣法院唐副院長處得知,由於京山縣法院審判大廳只有96個座位,旁聽的人數將嚴格限制。他還肯定地說,佘祥林的妻子張在玉不會到法院進行旁聽。

擔任今日重審的主審法官是京山縣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胡多盛,他在上午開庭前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我們嚴格遵循了迴避原則,所有當年參與辦案的法官均不會參與本次重審。」

「張在玉完好無損地出現後,佘祥林『殺妻』案自然就站不住腳了。」對於今日的重審工作,胡多盛昨日對記者還表示:「現在沒有任何壓力。因為佘祥林很有可能當庭就宣判了,且極有可能無罪釋放,而這應該是目前大家都期望看到的結果。」

胡多盛還透露,對於此類案件,當庭作出宣判的可能性比較大。「案件發展到現在這種狀況,有些程序還是要走的。」胡多盛補充說,「但對於張在玉及其家人,他們不一定需要出庭。」「重審宣判是此案整個處理過程的第二步。」胡多盛說,「之後,我們將馬上著手準備解決對佘祥林的賠償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