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探發現"姚二代" 小巨人孫明明到美國尋夢(圖)

發表:2005-04-22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身高1.60米的記者與身高2.30米高的孫明明合影

孫明明是誰?國內籃球迷知道的恐怕不是很多,但在大洋彼岸的美國,現在卻刮起了一股「孫明明旋風」。這位身高達到了2.35米的黑龍江小巨人,正用自己的強勁,衝擊著NBA的大門。

孫明明其人

孫明明今年21歲,身高2.35米,體重350磅,出生在哈爾濱,他的身高比姚明要高出10公分。

2000年,當時身高已經竄到了2.23米的孫明明,加盟了黑龍江省青年隊。2003年2月,孫明明入選了中國男籃奧運希望隊,同年隨隊訪美。

去年,孫明明的身高又長了6公分,達到了2.29米,但那時由於他對一些籃球最基本的技術還沒有全面掌握,所以,在張勇軍執教的U-18中國青年隊最終確定球員時,孫明明落選了。

據當地人士介紹,孫明明雖然身材高大,但身體卻非常靈活,只是他的體能和球技方面,不能和姚明同日而語。

NBA球探發現了「姚二代」

是誰發現了「姚二代」呢?是一名NBA的球探。

故事要回到去年國慶節,當時大慶男籃和美國帕興萊恩明星隊進行了一個系列對抗賽,當時這個對抗賽吸引了幾名NBA的球探觀戰。當時孫明明的身高已經達到了2.30米,他在場上雖然並沒有顯示出強大的統治力,但超人的身高還是讓他在籃下顯得很是搶眼。

一位球探對孫明明顯示出了濃厚興趣,賽後專門和孫明明進行了交談,除尋問了一些基本情況外,還問他想不想到美國訓練。當時孫明明並沒有答應他們,但他答應和俱樂部商量後再做決定。

籃球王國尋夢

那次對抗賽結束後,大慶男籃俱樂部管理層經過研究,並和孫明明的家人商量後決定,將孫明明送到美國訓練,以全面提高他的球技。他們認為目前大慶男籃的條件有限,如果讓他長期在國內訓練,會嚴重制約孫明明的發展。

經過大慶男籃俱樂部和美國一家經紀公司操作,今年春節期間,孫明明前往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加特林保羅市,開始了他在籃球王國的籃球生涯。

量身打造訓練


雖然有超人的身高,但孫明明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最突出的是由於他的腳非常大,很難找到合適的鞋子。而由於經常穿不合腳的鞋,他的腳趾頭現在已經有些變形,膝蓋也有傷病,還患有貧血。
針對這種情況,孫明明到達美國後,美方首先對孫明明進行了全面的身體檢查,並研究了特殊的治療方案。孫明明在國內穿56號鞋,美國經過重新測量,發現他的腳準確號碼為60號。正因為鞋號的不合適,才造成孫明明腳趾頭的變形。

為此,美國人為孫明明重新定制了鞋,並花費5000元特意定制了一副鞋墊,孫明明穿上以後,覺得很舒服。

負責孫明明訓練的一位名叫詹姆斯.威爾森的訓練師說:「孫明明由於接受訓練的時間不長,特別是接受籃球正規訓練的時間較晚,所以,他現在的籃球基礎比較差。如果做一下比較,他現在只是一名力量訓練還不過關的高中生。他的一切都要從基礎學起,這是他取得進步的必經之路。」

威爾森給孫明明制定的他到美後頭五週的訓練科目,是以孫明明的機動性為主修課程,就是從最基本的東西學起。

另一名訓練師是身高達到2.13米的前NBA球員凱斯.加特林,他在場上負責和孫明明進行對抗訓練。剛開始時,孫明明的體能很差,甚至連一堂訓練課都堅持不下來。但經過一週的系統訓練後,孫明明已經能夠進行一些正常訓練了。

加特林說:「他的身高能引起所有人的興趣,雖然身體高大,但他的投籃真的不錯。目前,對他來說最大的挑戰是機動性方面的培養,他必須適應在球場上來回奔跑。」

美方投入200萬

針對孫明明其他身體病症,美國方面進行了對症下藥的治療,其中為了治療他貧血,每週就要花費1500元。短短兩個月時間,美國方面為孫明明治療已經花費了100多萬元。

孫明明的美方經紀人查爾斯.邦西格諾爾稱,隨著孫明明在美國名氣越來越大,已經開始有人讚助孫明明,無論是生活還是訓練的費用,都已經有了著落。從2月中旬到現在,僅兩個多月時間,美國方面在孫明明的身上總共已經花費了人民幣200多萬元。

目前,孫明明寄宿在加特林的好友落基.曼寧家中,曼寧說:「孫明明剛到美國時,還不太適應這裡的生活和周圍的環境,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已經漸漸融入了這裡的生活,他現在過得很好,與他初來乍到的時候相比,他已經完全改變了。剛來的時候,他看起來不太高興,而現在他有說有笑,而且已經學會了幾百個英文單詞了。他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

全力衝刺NBA選秀

據美國媒體報導,孫明明5月份將回國代表黑龍江男籃參加十運會男籃預賽,但他們的最大願望是參加6月份的NBA選秀。如果順利過關,孫明明將成為落戶NBA的第4位中國巨人。

邦西格諾爾稱,如果孫明明在選秀大會中被選中,他希望選中孫明明的球隊能把培養他的籃球技巧和技戰術水平列為當前的首要目標,而不是期待他立刻成為第二個姚明,給球隊帶來立桿見影的效果。

但他們也做了在選秀會上落選的思想準備,但他們稱,如果今年落選,孫明明也會繼續在美國進行技術方面的訓練。

兩種截然不同的結論

孫明明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現在形成了兩種完全不同的結論。

加特林說:「孫明明的控球能力不錯,像姚明一樣,他的投籃出手非常柔和,至於扣籃,他甚至用不著起跳。他如果這樣堅持訓練下去,他一定會加盟NBA,並有不錯的前景。」

加特林說孫明明現在最大的不足是缺乏攻防轉換中的靈活性,體能也較差。

看過孫明明訓練的不少業內人士也看好他的未來。

但有些人卻並不看好他的未來,甚至認為他不可能站到NBA賽場上。《新聞與記錄報》援引一位業內人士的話說,雖然孫明明比姚明還要高,下肢力量也很發達,但動作明顯不如姚明靈活。此外,由於他接受籃球正規訓練較晚,基礎差,動作不規範,所以,他上升的潛力不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