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 教練劉國梁忘情加油 被罰出場

發表:2005-05-03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上海舉行的世乒賽經過兩天波瀾不驚的比賽之後,終於在5月2日沸騰了。衛冕冠軍施拉格的出局僅僅是點燃賽場氣氛的導火索,馬琳和韓國選手李廷佑的比賽才真正將賽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甚至連中國男單主教練劉國梁都因為忘情地為馬琳加油被裁判罰出教練席。

武漢長江日報3日報導說,沒有誰料到馬琳會打得這麼的辛苦,11比3拿下第一局之後,李廷佑發起了瘋狂的反撲,甚至有點不顧一切的味道,而幾個擦邊球也讓馬琳懊惱不已。最讓全場觀眾群情激昂的是李廷佑每拿下一個球或者等待馬琳發球時,嘴裡都會不停的大吼,甚至打斷馬琳發球的節奏。經過連續兩局10比12惜敗之後,馬琳和全場觀眾,乃至劉國梁都感到無比的「鬱悶」。

第四局開始,馬琳也開始用吼聲為自己助威,而打球時候就以激情著稱的教練劉國梁同樣在馬琳每獲勝一球就緊握雙拳,大吼一聲。在馬琳和劉國梁情緒的渲染下,全場完全沸騰了,馬琳也以11比5大比分扳回一局。第五局劉國梁依然堅持不懈地為馬琳吶喊助威,裁判終於因為劉國梁的過分投入影響比賽進行,將劉國梁罰出了裁判席。

劉國梁很平靜地離開教練席,但他仍站在中國隊的區域,不停地用手指著自己的大腦,暗示馬琳需要動腦子打球,需要靈活。劉國梁的冷靜讓馬琳的鬥志更加昂揚,終於11比8、11比5連勝兩局,拿下了這場跌宕起伏的比賽。

另據錢江晚報電子版3日消息,賽後說到這次被罰出場,劉國梁表示:「這無所謂了,當時看到馬琳落後,情緒有點激動,但馬琳最終拿下來,我也比較欣慰了。」

據國際在線1日消息,第48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4月30日晚在上海正式揭開戰幕。此次世乒賽創造了新的參賽記錄,共計有145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參加本屆世乒賽,其中參賽的為104個隊,574名運動員,包括男子單打340人、女子單打228人、男子雙打132對、女子雙打86 對、混合雙打168對選手。

這不但是上海舉辦的參加國家和地區以及人數最多的國際體育大賽,也是世乒賽歷史上參加國家和地區最多的一屆乒乓盛會。

孔令輝看劉國梁:做教練他很成功

2004年1月20日新華網披露,孔令輝認為,劉國梁這個男隊主教練當得比較成功。理由很簡單--成績說明一切。

確實,自劉國梁去年6月出任男隊主教練以來,從一系列公開賽到世界盃、總決賽,中國男隊的成績都比較好。歲末的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儘管頭號、二號選手馬琳和王勵勤都意外在首輪遭淘汰,但中國男隊還是憑藉王皓、郝帥等年輕隊員的出色表現,確保了男單桂冠沒有旁落。

孔令輝講起劉國梁的執教優勢時說:「他剛退役沒多長時間就當了教練,對技術掌握得更準確,對運動員的心態更瞭解,抓東西相對就更容易一些。」

比較劉國梁和蔡振華,孔令輝認為,區別還是很大的--蔡振華更沉穩,而劉國梁則富於朝氣。孔令輝說:「蔡指導坐在場外,隊員的心態就更穩定,他能起到坐陣中軍、穩定軍心的作用;國梁更有朝氣,他在場下,隊員就感覺特有士氣。」

談到劉國梁當教練不及當球員時發揮得淋漓盡致,孔令輝表示,這是教練員與運動員在角色上的本質區別所決定的。他說:「當球員時是自己打球,狀態自己可以控制、把握;而當教練時,其他隊員還在打球,他只是幫助隊員把臨場狀態發揮到最大限度而已。比賽中,國梁對自己的隊員以及對手出現的問題還是把握得比較準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