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寧奪冠榮膺大滿貫 孔令輝三奪男雙冠軍(組圖)

發表:2005-05-05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5日上海消息大眾汽車第48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已經接近尾聲,隨著比賽的深入,比賽以越來越精彩激烈。在今天繼進行的男雙決賽中,賽會的3號種子、中國選手孔令輝/王皓對陣德國新搭檔蘇斯/波爾,比賽結果,孔令輝/王皓以4-1戰勝了德國選手蘇斯/波爾,第12次捧起了"伊朗杯",並拿到了中國隊在本屆世乒賽的第二枚金牌。

自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王濤呂林奪得男雙金牌之後,中國隊在這13年中的歷屆奧運會、世乒賽比賽中奪得全部11次男雙冠軍,其中在世乒賽中中國男乒已經是連續六屆比賽衛冕成功。這還是孔令輝所獲得的第三個世乒賽男雙冠軍,此前他與劉國梁分別在第44屆和第45屆兩次奪冠。

在昨天戰勝雅典奧運會冠軍馬琳/陳?"後,蘇斯/波爾士氣大增,他們立志要成為繼羅斯科夫/費茨奈爾之後德國的又一對黃金搭檔,不過他們能否如原以嘗,還得問問孔令輝/王皓是否同意。比賽還沒有開始,為孔令輝/王皓的加油聲已經此起彼伏,比賽開始後,波爾/蘇斯很快就進入狀態,而孔令輝/王皓也是早有準備,2-2後,王皓用反手擋住了蘇斯的進攻,比分變成了5-3,波爾抓住孔令輝質量不高的來球一板爆沖,孔令輝/王皓在8-6領先的情況下,連續二個失誤,比分打成8-8,王皓的發球得分拿到了局點,孔令輝乘勝追擊,拿下了局點,孔令輝/王皓以11-9先勝一局。

5月5日,中國選手孔令輝/ 王皓(左)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十八屆世乒賽男雙決賽中,以4比1戰勝德國選手波爾/許斯,獲得男雙冠軍

  第二局比賽孔令輝的發球蘇斯連吃兩個,使孔令輝/王皓以2-0令,而蘇斯的發球違例使孔令輝/王皓以4-0,他們抓住機會,連續擴大分差,很快就把比分打到了9-3,孔令輝的一記大角度滑板,拿到了局點,蘇斯/撥爾的失誤使孔令輝/王皓以11-3再勝一局。第三局比賽孔令輝/王皓開局又打成4-1,波爾用臺內側拉得手把比分追成3-4,孔令輝/王皓馬上抖擻精神,連得3分,把比分打成7-3,比分越拉越大,蘇斯/波爾也好像缺少對付孔令輝/王皓的有效辦法,當比分打到10-6時,孔令輝/王皓打的有點亂,被對手連追三分,劉國梁叫了暫停,穩定了情緒後的孔令輝用一記大角度的扣殺拿下了第三局的局點。

  第四局比賽波爾/蘇斯開始了有力的反擊,取得了3-0領先的不錯開局,孔令輝/王皓奮力把比分打成4-4,現場的氣氛到了白熱化,在觀眾震耳欲聾的助威聲中,他們把比分打成5-4,心理素質較強的蘇斯/波爾又把比分打成 9-6,孔令輝一板爆衝出界使蘇斯/波爾拿到了4個局點,隨著王皓的回球出界,蘇斯/波爾以11-6勝了第四局。

  第五局比賽孔令輝/王皓打了個4-1的開局,蘇斯反手發力出界又丟了1分,波爾馬上用同樣的一個反手爆沖拿到了第二分,在雙方互鬥小球時孔令輝太過著急,把球打飛了,當比分打到10-7時,現場的觀眾沸騰了,隨著孔令輝的一記重扣,孔令輝/王以11-7在勝一局。以4-1的大比分為中國隊拿到了冠軍。 (正成)

  5月5日,中國選手張怡寧在上海舉行的第四十八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以4比2戰勝隊友郭焱,奪得冠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