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福特利空消息打壓 美國股市全面低收

發表:2005-05-0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美國股市全面低收,主要股指結束了連續4個交易日上揚態勢。造成股市大幅下跌的原因是標準普爾公司將道指成分公司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的債務評級調降至垃圾級。

  Boston Company Asset Management.機構分析師布萊恩-威廉森(Brian Williamson)表示,「在股市經歷了週三的大幅上揚之後,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的債務評級被調降至垃圾級的消息,成了引發廣泛的拋盤以及投資者獲利回吐的刺激因素。」

  威廉森認為,「我不知道股市全面下滑有沒有道理;但是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的利空消息已成為誘因,這就足夠了。甚至即使只有一家公司的債務評級被調降,也足以打壓股市下跌。」

  收盤前半小時內,更多投資者買進股票,推動美國股市反彈,但主要股指仍最終告負。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4.26點,收盤於10,340.38點,跌幅0.43%。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3點,收盤於1,961.80點,跌幅0.02%。

  標準普爾500指數跌3.02點,收盤於1,172.63點,跌幅0.26%。

  紐約證交所成交量19億9700萬股;那斯達克成交量17億2000萬股。紐約證交所下跌股以17比16領先於上漲股;那斯達克下跌股以17比13領先於上漲股。

  一些市場策略師認為,週五的就業報告將為股市定下基調。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機構分析師保羅-門德爾松(Paul Mendelsohn)表示,「我認為,就業報告公布之後,股市要麼走高,要麼下跌。」

  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領漲道指。該股股價上漲了0.9%。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價下跌了5.2%。週三,通用汽車股價飈升18%。今日盤中,標準普爾將該公司及福特汽車的債務評級調降至垃圾級。

  儘管此前市場已廣泛預計這兩家公司的債務評級將被調降,但標準普爾的行動仍打壓兩支股票以及美國股市大幅下跌。

  標普表示,調降兩家公司債務評級是因為通用汽車公司贏余減少、管理策略效率低下;而調降福特汽車評級是因為該公司的運動休旅車(SUV)盈利能力已經減弱。

  福特汽車(F)股價下跌了6.3%。

  受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利空消息影響,汽車及汽車零部件供貨商類股全面下滑。Delphi (DPH)股價下跌了9.1%;Visteon (VC)股價下跌了2.8%,至3.83美元。

  英特爾(Intel Corp.) (INTC)股價上漲了0.9%。週四,英特爾宣布業績符合市場預期。

  道指成分公司、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 (WMT)拉開了零售商的四月份銷售業績報告序幕。沃爾瑪股價上漲了0.9%。

  沃爾瑪宣布,四月的同家店面銷售收入同比成長了0.9%,總銷售收入同比成長了7.4%。展望未來,沃爾瑪預計五月份的同家店面銷售收入漲幅將在2%至4%之間。

  道指成分公司IBM(IBM)股價下跌了1%。週三盤後,IBM表示,在重組下屬部門以便促進銷售及贏余成長的行動中,公司將承擔高達17億美元的開支項目。IBM表示,重組行動將導致裁員1萬3000人,其中大多數是下屬歐洲部門的工作。

  道指成分公司默克製藥(Merck & Co. Inc.) (MRK)宣布,已任命李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為公司執行長兼總裁。李查德的前任是雷蒙德-吉爾馬丁(Raymond Gilmartin),後者自1994年起一直擔任默克製藥公司的董事長、總裁兼執行長。雷蒙德將繼續在這家製藥行業巨頭中擔任董事會特別顧問。

  默克製藥股價下跌了0.3%。

  奇異電器(General Electric Co. ) (GE)下屬商業金融部門週四證實,將以23億美元將其Storage USA業務出售給由Extra Space Storage Inc.(EXR)以及保德信證券(PRU)旗下Prudential Real Estate Investors共同創辦的一家合資公司。

  週三盤後,保德信證券宣布第一財季贏余超出分析師平均預期值。

  奇異電器股價下跌了0.3%。

  德國化工行業巨頭巴斯夫(BASF AG) (BF)同皇家荷蘭/殼牌石油集團(Royal Dutch/Shell Group) (RD)共同宣布,將以57億美元的價格售出兩家公司合資的塑料生產企業(持股比為1:1)。

  美國長期國債價格繼續下跌。週三,美國財政部表示將重新發行30年期國債,導致國債價格下滑。

  10年期國債價格下跌了5/32點,至98-11/32點,殖利率為4.20%。30年期國債價格下跌了12/32點,至111-12/32點,殖利率為4.62%。

  歐元兌美元匯價小幅下降至1.2938;美元兌日元匯價下降了0.1%,至104.35。

  紐約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了18美分,至49.95美元/桶。

  紐約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了40美分,至429.60美元/盎司。

  零售商公布業績

  Gap Inc. (GPS)表示,預計第一財季贏余將低於市場預期,因為春季商品清倉銷售活動使其商品利潤率大幅降低。

  TJX Cos. Inc. (TJX)與Family Dollar Stores Inc. (FDO)均發布預警稱,業績有可能將低於市場預期。

  Dillard's Inc.表示,四月份的銷售收入有所下滑,而Target Corp.表示,銷售收入「稍低於計畫目標」。

  聯邦百貨(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Inc.) (FD)表示,對四月份的銷售表現「非常滿意」,同時宣布調升了第一財季財測。

  吉列(Gillette Co. (G) (G)表示,第一季度盈餘同比成長了19%,至4億4900萬美元;每股盈餘45美分。這一結果較Thomson First Call調查的分析師的平均預期值高2美分。

  吉列第一季度銷售額較去年同期的22億4000萬美元成長了17%,至26億1000萬美元,分析師的預期為24億3000萬美元。

  這家總部設在波士頓公司擁有吉列品牌剃刀、Duracell電池以及Oral-B牙齒護理產品等。該公司表示所有業務的銷售額在當季均呈現成長。

  經濟數據

  週四美國勞工部宣布,截至4月30日,上週首度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經過季節性調整後上升1萬1000人,至33萬3000人,創四周以來新高。 此前,分析師普遍預計,上週首度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上升至32萬4000入。

  四周平均數字下滑2000人,至32萬1500人,創八週以來新低。四周平均數字沒有排除了一些一次性因素,如天氣、假期和罷工的影響,所以能更真實地反映勞動力市場的狀況。 一位勞工部發言人指出,本週數字沒有受到特別的季節性因素的干擾。

  凡是那些不是因為自身過失而失去工作的人均可申請並享受26週的失業救濟。 投保失業率仍然保持在2%的水平。

  明日勞工部將公布四月份非農支薪人數。分析師普遍預計,四月份就業人數成長19萬5000人,而三月份僅成長了11萬人,沒有達到預期。

  四月份,上週首度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每週的平均數字為32萬5000人,低於三月份的33萬6000人。

  聯儲局在週二再度加息25個基點,同時承認美國經濟成長步伐放緩,通膨壓力正在上升。不過,聯儲局認為勞動力市場狀況顯然正在逐步好轉。

  另據報導,勞工部公布,第一季度生產力數字的成長年率為2.6%,單位勞動力成本則成長了2.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