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寬炳見證八路軍專打國軍不打日軍

發表:2005-05-16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居住在芝加哥高齡九十歲的容寬炳老先生,民國二十九(1940年)年時在中華民國中央軍校第六分校任少校軍醫,曾親歷臺兒莊大戰、長沙會戰等重大抗日戰役。作為中華民國抗戰英雄,容先生親身見證了當年國軍浴血奮戰的情景及中共軍隊只打友軍不打敵軍的卑鄙行為。並向我們講述了一段民國三十二年親自見證的往事。

  容寬炳說:民國三十二年(1943年),我正在國防部防疫大隊工作。當時由於日軍在軍事失利情形下發動了生化戰和細菌戰,使湖南和廣西交界附近地區霍亂流行。防疫大隊到當時杜聿明將軍率領的第五軍進行防疫注射和環境衛生的督導工作。

  正在此時又傳說在廣東和江西部分地區發生天花、鼠疫。所以當時忙得不得了,到處跑。當時我們奉命到清遠、曲江、盧包做防疫工作,在走到一半路的時候聽到炮聲響,我們覺得很奇怪,以為是日本人打過來了,就半路停了一下。

  我們要去的部隊師長的隨從副官下來告訴我們說:「你們先不要見我們師長,他現在情緒很不穩定。」因為八路軍將我們六十二軍,第幾團我記不清楚了,打得一塌糊塗。前邊是日本軍隊,中間是我們國軍六十二軍的一個團在那裡,八路軍在後面對我們打打停停,它們打的時候我們的一個團長以為它們不知道我們是國軍,把中華民國的國旗舉起來,但被八路軍一排機槍掃過來把我們團長打死了。

  由於當時手搖電話線路被八路軍切斷了,國軍想和它們取得聯繫,就用人傳達上去告訴它們我們這邊是國軍,希望它們不要再動腦筋打我們了,但是這個人都沒辦法回來,都被它們打死了。這一團人一兩天就被八路軍都打死了。

  由於我們是防疫的人員,所以環境衛生和士兵的傷亡,我們都有義務去處理。當時有個參謀長對我們說:「你們不要上去了,如果八路軍看你們人多上去,也會把你們用機關鎗打死。」這個參謀長還告訴我們,這上面的一個團共三個連的人全被打死了,已經分開埋葬了,那個團長已經另外安置了一個墳墓。

  容先生表示,這個事件發生在民國三十二年春天的時候,我自己親眼看到,親耳聽到,所以我可以作為一個歷史的見證人,在八年抗日戰爭中,共產黨的軍隊沒有打什麼仗,不但沒有打仗,同時把我們的國軍消滅不少,以鞏固它們的實力。

  當時一起在國防部防疫大隊工作的容寬炳先生的太太梁潔清女士,也在採訪中對我們說:提起共產黨,真是可恨,為什麼吶?光復以後,想不到共產黨那麼快就來了,我們那些真正的英雄,抗日的英雄死了那麼多,我們還來不及祭他們一下,就給共產黨這樣子來搞我們,很痛心吶。那個時候我在廣東省第三醫院裡救傷的時候,我看到那些傷兵,被共產黨軍隊打傷的,我一面給他們換藥,我一面陪他哭,看著難過啊。

  梁女士還說:我們來美國就是為逃避共產黨,要不為什麼這麼辛苦來這裡不回中國,來這裡是移民,語言又不通。所以現在就是要靠你們《大紀元》多幫忙了,將信息順順利利傳到大陸,讓大陸的同胞能知道外面的事情。現在是和共產黨最後一搏了,一定要奮勇起來,要是給共產黨再這麼統治下去,我們的後代子孫就沒有出頭的日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