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四號折回 台海基會:擬驅離必要時登臨檢查

發表:2005-05-25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國土資源部的「奮鬥四號」連日來在我國領海東沙附近海域進行動機不明的探勘作業,雖然經過海巡署兩度透過海基會致函大陸海協會要求離開我方海域,但該船又再度折返,海基會昨天第三度致函要求離開,否則,我方將予以強勢驅離。

行政院海巡署長許惠昨晚強調,「奮鬥四號」與兩艘大陸漁船,連日來在我方管轄的經濟水域進行作業,顯然已觸犯我方法律規定,我們不容中共方面的船舶將臺灣的海域視為內水或其領海,如果「奮鬥四號」再度進入我方水域,屆時,海巡署將採取強勢作為逼它轉向,必要時並將登臨檢查。

許惠並透露,根據我方近日監控得知,「奮鬥四號」在東沙附近水域進行的相關作業,曾有兩艘大陸漁船配合進行,而該船並曾下放長達三公里長的纜線,意圖不明,但不論對方船舶進行任何目的的作業,都是我方所不允許的行為,因此,政府已透過海基會表明即將採取強勢驅離。

海基會函告海協會,該船自五月二十二日起於我方專屬海域進行探勘作業,嚴重違反我方法令規定,雖曾短暫離開我方海域;但廿六日該船又試圖進入我方海域作業。若「奮鬥四號」罔顧我方明確要求,再次進入我方管轄海域,我方主管機關將對「奮鬥四號」採取強勢驅離作為。海基會嚴正要求海協會速協調有關單位轉知該船即刻退出我方海域,以免觸法,並共同維護兩岸關的和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