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熱錢轉向 銀彈飛進美國

發表:2005-06-0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陳中興╱專題報導)全球原物料、散裝航運乃至於歐元匯率,過去一路吃香喝辣,相關投資標的走了3年大多頭好光景,但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間卻急轉直下,部分銀行財富管理部門,已將客戶自原物料與新興市場拔檔,將銀彈導引回美國市場。

根據遠東銀行財富管理事業群新出爐的研究結果顯示,反映散裝航運景氣的波羅的海指數(BDI )、代表國際原物料行情的路透商品研究局(CRB )指數、東歐三國(波蘭、捷克、匈牙利 )股市、拉丁美洲(巴西、墨西哥 )等長期多頭市場,目前均呈現跌破頸線的作頭徵兆,其中BDI早在去年12月作頭,其他則非常巧合地都在今年3月8日,見到2、3年來的最高點,經過2個月的演變之後,證實均已跌破頸線,3月8日形成的頭部已告確立。

遠東銀行財富管理襄理曾煥新指出,不管「金磚」、「銀磚」,漲多了自然就會回檔,而且這波原物料、散裝航運回檔,與中國大陸宏觀調控直接相關,當趨勢確立,方向就很難回頭,無怪乎國內的中鋼、裕民等相關類股,都出現深度回檔。

曾煥新說,過去3年上述這些「過熱」的投資市場一旦消退,想想國際炒家的資金會往哪裡去?所以該行建議客戶,中期投資標的往美元資產靠攏,包括美國生技股、科技股,甚至債市等,處於低檔的投資標的都將是黑馬。

聯邦銀行信託部襄理林文泰也已建議客戶,第2季末原本投資於亞洲新興市場的基金產品,應逢高拔檔,並仔細地觀察美國市場的投資時機。

至於眾所關心的油價,臺證投顧研究部協理莊明書認為,雖然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 ),從每桶58美元高檔反轉跌到現在約47美元左右,但仍不宜看空,因為下跌主要是原油庫存量上升,背後原因更是為了因應第3季後,北半球冬季需求高峰預作準備,後續仍將拉上一波。

臺證投顧認為,美股獲利仍不斷上修,S&P500本益比降至16.8倍,逐步逼近10年來低點16倍,第2季是布局美股的好時機,且各市調機構認為,去年下半年開始的半導體庫存去化,可望在今年第2季完全結束,紛紛預估下半年半導體景氣將轉趨樂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