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痛批大陸全方位炒熱貓熊大搞統戰

發表:2005-06-04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主流聯盟立委6月5日發布新聞指出,中國有計畫透過文宣統戰宣導,透過網路、傳媒等全方位炒熱「貓熊」,6月6日起在臺灣「中華兩岸大貓熊關懷保育交流協會」網站上公布17只入圍贈台大貓熊照片和基本資料,營造出兩岸人民一起網路命名與票選活動。

臺灣日報報導,立委蔡同榮指出,中國已動用包括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各對外網路等發表所謂臺灣輿論廣泛支持、臺灣有七成民眾表示歡迎貓熊到臺灣,甚至極力推崇中國人民最熱門的貓熊叫「望鄉」、「盼歸」兩個名字,女立委連線認為,中國要是有心贈送臺灣兩隻貓熊,動機與動作就應該單純點,不要玩弄「貓熊統戰」還讓人看破手腳。

立委王淑慧表示,如果中國動用網軍部隊進行網路統戰攻勢,影響臺灣上網族群毫不知覺的陷入中國利用網路命名,進行臺灣回歸中國的網路統戰策略,與其被動遭到統戰倒不如主動出擊來反制,主流聯盟呼籲臺灣各網民,要輸人不輸陣,以「一中」、「一臺」或「芋仔」、「蕃薯」等名稱來反制中國的「望鄉」、「盼歸」統戰名稱。

莊和子表示,中國現在對臺進行文宣統戰已排除以前那種空飄汽球、傳單等實效不佳的文宣攻勢,改為吸收臺灣媒體、輿論與透過其各種傳媒與網站等對媒體超限戰策略,如果臺灣方面未加以反制與防範,臺灣人民無形中被中國統戰媒體赤化而不自知,造成臺灣民心潛移默化的慢慢「向『中』靠攏」危機,比戰爭還可怕。

立委藍美津說,中國饒了貓熊吧!不要將無辜的貓熊做為對臺統戰等泛政治化對待。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