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風流--中國歷史上十大狐狸精女人(組圖)

發表:2005-06-08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狐狸,按照動物分類學上來說,它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肉食目犬科,生性多疑,狡猾機警,加上一身漂亮的皮毛,在遠古時代就讓我們祖先獵人們在不斷追逐中頭痛不已。也許基於它的上述特徵,多神崇拜時期,狐狸的神性被定為中性(即可男可女)。

妲己:商紂王子辛的寵妃,有美色。




齊文姜:春秋時代齊僖公的次女,與她的姐姐齊宣姜,同為絕色美人

狐狸精的形成

真正讓狐狸從中性演變成單一性別-女性的妖精,就要追溯到魏晉時代。那些熱愛「清談」的門閥子弟,最早總結出有一種女人叫「狐狸精」。筆記小說中的她們大多美艷不可方物、對男人有天生的熱愛和佔有慾。在那個時候,「狐狸精」還並不是個貶義詞,它僅僅是男人們一個性幻想的符號,僅供意淫而已。

趙飛燕

狐狸精的第一個高潮

毫無疑問,狐狸精發展的高潮出現在我國政治經濟空前發展的唐朝。當時,徐敬業先生不堪一個女人把持國政,盛邀駱賓王大才子憤而寫就《討武檄》之後,「狐媚」隆重登場。於是某種女人擁有了標籤,然後就是各自歸檔。

楊玉環




李師師

從褒姒、妲己,到合德、飛燕通通被貼了個遍。這還不算,因為本土出產了狐狸精歷史上第一個堪稱楷模的人物-則天大帝;還出產了美麗又薄命的貴妃娘娘;更有把狐狸精帶出帝王家的李師師。諸位先狐,為以後出現的各個狐狸精品種提供了可能。「狐狸精」開始作為古代儒生們對美貌與野心並重的女人的代名詞隆重登場。

武則天

狐狸精的低潮

由於蒙古人是直接從馬背跳上龍椅的,元代注定匆匆而來,匆匆而去。沒有真正的休養生息,民間這塊剛剛開拓出來的狐狸精產地只能暫時停產。又由於元代的等級制度,狐狸精的產量和質量明顯下降。短短80餘年時間,造就了狐狸精們的低潮。

陳圓圓

狐狸精的第二個高潮

明清的白話小說,使狐狸精不再是士大夫階級的談資。斗大字不識一個的小家碧玉加入到了被感召的隊伍中來,並且身體力行,最終實現名副其實的「願望」。秦淮八艷之首,陳女園園完成了她作為狐狸精的宿命,把唐宋時期形成的狐狸精之定義,發揮到淋漓盡致,登峰造極。賽金花就幸運得多,她沒有禍國殃民,她只是遠渡重洋促進了一個末日帝國最後的東西方文化交流而已;同時,還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重新錦衣玉食,至於「剋夫」只能算是她作為狐狸精的一個小小註解罷了。

賽金花




陸小曼

狐狸精的現代化

隨著封建社會的顛覆,作為狐狸精載體的女人們不再從屬於男人,她們的地位改變了,狐狸精也迎來了對自身定義的革命。如果說,上述先狐之所以成狐,是因為形式逼人,為了生存而成精沒有選擇的話,那麼現代化了的狐狸精們則完全是出於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擁有的物質更富足的目的去練仙的。

現代化的狐狸精不再像先狐那樣自怨自艾,她們認為自己是善用資源,達成目的而已。最最重要的是,給狐狸精冠以「狐狸精」的始作俑者-男人們,開始把她們視為追逐征服的對象,心甘情願地成為狐狸精們向上攀爬的階梯,而不再是需要抵抗的心魔和需要警惕的妖精!

狐狸精的未來

關於未來,一人有一種憧憬,一人有一種趨勢,狐狸精們也不例外!正如進化中,人類越長越高,未來的狐狸精也會越來越美貌。不僅如此,琴棋書畫、城府權術這些狐狸精們需要具備的技能,將會被一紙至少MBA的文憑所替代。試想一下,如此尤物在未來會有怎麼一番作為呢?可能她們真正爭得屬於狐狸精的半邊天帶來第三個高潮;還或者是狐狸精這一稱號,由於女人們的最終強勢,變成男性屬性也未可知。如果真的這樣,那就是又一個輪迴開始了。

歌曲:千古風流

演唱: 張也

天地悠悠 江河橫流 

一個美麗的傳說 

伴著人們渡過了多少春秋 

哎 歲月悠悠 

光陰如流一個動人的故事 

伴著人們渡過了多少春秋 

哎劉三姐哎 一代歌仙哎 

千古風流 唱出世上多少煙緣 

化解人間哎 多少怨愁 哎 

留下一片真情 光照千秋 

歲月悠悠 光陰如流 

一個動人的故事 

伴著人們渡過了多少春秋 

哎劉三姐哎 

一代歌仙哎千古風流 

唱出世上多少姻緣 

化解人間哎 多少怨愁 

哎 留下一片真情 

光照千秋 劉三姐哎 

一代歌仙哎情滿神州 

長歌一曲有恨有愛 兒女情長哎 

有喜有憂哎 

留下千古佳話 

天長地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