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幻視:眼力測驗一定要看(組圖)

發表:2005-06-08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弗雷澤螺旋」是最有影響的幻覺圖形之一。你所看到的好像是個螺旋,但其實它是一系列完好的同心圓!這幅圖形如此巧妙,以至於會促使你的手指沿著錯誤的方向追尋它的軌跡。

 每一個小圓的「纏繞感」通過大圓傳遞出去產生了螺旋效應。遮住插圖的一半,幻覺將不再起作用。1906年英國心理學家詹姆斯.弗雷澤創造了以整個系列的纏繞線幻覺圖片。




長度與透視:線AB和線CD長度完全相等,雖然它們看起來相差很大



謝潑德桌面:這兩個桌面的大小、形狀完全一樣。如果你不信,量量桌面輪廓,看看是不是。

  雖然圖是平面的,但它暗示了一個三維物體。桌子邊合作子推提供的感知提示,影響你對桌子的形狀作出三維的解釋。這個奇妙的幻覺圖形清楚地表明,你的大腦並不按照它所看到的進行逐字解釋。斯坦福大學的心理學家羅傑.謝潑德創作了這幅幻覺圖。




埃斯切爾的不可能的盒子:比利時藝術家馬瑟.黑梅克,從荷蘭平面造型藝術家M.C.的一幅畫中吸取靈感,創造了一個不可能存在的盒子的實物模型。



瘋狂的螺帽:你知道直鋼棒是怎樣神奇地穿過這兩個看似乎成直角的螺帽孔的嗎?

  兩個螺帽實際是中空的,雖然它們看起來是凸面的,所以兩個螺帽並不互相垂直。螺帽被下方光源照到(一般光線應來自上方),這給人們判斷他們的真實三維形狀提供了錯誤信息。美國魔術世界裡.安德魯斯創造了這個精彩的幻覺作品。




埃冰斯幻覺:兩個內部的圓大小一樣嗎?

  兩個內部的圓大小完全一樣。當一個圓被幾個較大的同心圓包圍時,它看起來要比那個被一些圓點包圍的圓小一些。




曲線幻覺:豎線似乎是彎曲的,但其實他們是筆直而相互平行的。

  當你的視網膜把邊緣和輪廓譯成密碼,幻覺就偶然地現在視覺系統發生。這就是曲線幻覺。




身體的紫羅蘭:你能在葉子中間招道三個隱藏的側麵人像嗎?



隱藏的拿破崙:你能發現站立的拿破崙像嗎?這幅圖形/背景幻覺圖出現於拿破崙逝世後不久。

  拿破崙就藏在兩樹之間。兩樹的內側樹幹勾勒出了站立的拿破崙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