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肝炎暴發生化專家屍橫飯店 疑為恐怖份子生化戰

發表:2005-06-10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莫斯科共青團報》9日消息,俄羅斯知名生化專家萊歐尼德.斯德拉朱斯基7日在莫斯科一家飯店內被殺,其存有大量有關防生化武器研究成果的筆記本電腦不翼而飛。分析人士認為,斯德拉朱斯基之死可能與近日來莫斯科以北特維爾州A型肝炎的大暴發有關,生化恐怖份子正預謀在俄境內掀起一場大規模的生化戰。

  生化專家屍橫飯店

  頭部遭酒瓶重創,行李中的生化研究成果丟失。

  斯德拉朱斯基是俄羅斯醫學院目前最年輕的生物學教授和著名的細菌學家。多年來,他由於在抗生素和防生化武器領域的研究成果而蜚聲國內外。7日,斯德拉朱斯基從家鄉斯摩棱斯克趕往首都莫斯科,準備於次日動身飛往美國,參加在那舉行的一個國際會議。

  當天,斯德拉朱斯基下榻在位於俄羅斯軍事劇院附近的「尼亞伊亞」飯店741號客房,8日早晨10點鐘左右,斯德拉朱斯基的母親從斯摩棱斯克呼叫他的手機時,卻怎麼也沒有人接聽。情急之下,她呼叫飯店總臺,請求服務生到741號客房巡查一番。

  當飯店工作人員在多次叩門無果後,持備用鑰匙打開了房門,發現身穿黑色T恤和牛仔褲的斯德拉朱斯基早已倒在血泊之中,頭部遭受重創,身邊四散著一堆沾著血跡的香檳酒瓶碎片。斯德拉朱斯基的部分行李失蹤,更讓人擔心的是,其中包括近年來他在防生化武器領域的最新成果。

  肝炎狂潮來勢凶猛

  至少360人緊急入院,水質污染背後疑有隱情。

  與斯德拉朱斯基之死巧合的是,連日來首都莫斯科以北地區特維爾州突然暴發A型肝炎疫情,目前至少已有360餘人緊急住院,許多重症病人生命危在旦夕。

  此前有調查者說,這場傳染性肝炎是由特維爾州熱澤夫鎮上一家礦泉水工廠生產的不潔礦泉水引發的。醫生們稱,這可能與恐怖份子襲擊有關,而當地礦泉水企業之間的惡性競爭也難逃嫌疑。目前尚沒有官方說法。「幸運的是,A型肝炎這種疫病並不致命。」調查人員表示。

  那家礦泉水工廠的發言人則否認了先前調查人員的指責,抱怨工廠成了整個事件的替罪羊,「調查人員從我們的產品中發現的細菌只會導致痢疾,決不可能是A型肝炎。」

  肝炎現在已經蔓延到下諾夫哥羅德州。有人預測,在不久的將來,首都莫斯科很可能由於從疫區進口帶有病毒的肉類,從而引爆下一輪肝炎蔓延的狂潮。面對這場來勢凶猛的肝炎疫情,俄羅斯人一時間人心惶惶。

  據報導,2002年,莫斯科市內的多家生化實驗室曾經險遭恐怖份子襲擊,而由斯德拉朱斯基主持的生化實驗室目前正在主攻一項重大的防生化武器課題。有分析人士認為,斯德拉朱斯基的遇襲身亡絕非偶然,恐怖份子此番是有備而來,目的是讓一場恐怖的生化戰爭襲捲俄羅斯。

 肝炎奪命之猛甚於二戰

  肝炎作為最主要的傳染性疾病之一,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威脅著人類的健康和生命。雖然當今醫學技術突飛猛進,但人們仍然未能戰勝這個可怕的病魔。

  近日,俄羅斯醫學科學院發表報告指出,近20年來,全球由於肝炎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死亡人數(超過5500萬)。

  據俄媒體5月24日報導,俄羅斯醫學科學院是在近日召開的「全俄病毒性肝炎預防、診斷及治療會議」上宣布上述信息的。

  該科學院院長瓦連京.波克羅夫斯基指出,醫學界仍然對由於肝炎引起的肝臟硬化、肝癌等併發症束手無策,而這些疾病導致患者死亡的機率卻是最高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