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傅瑩 蒼天在上我丈夫差點成駐英間諜

作者:作者:玉兒 發表:2005-06-12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A.B.C新聞上我驚見一位優雅的女士笑稱前中國駐澳大利亞陳用林先生關於中國駐澳間諜的指控為「編故事」。她平和的,溫文爾雅的語氣,她極有把握的神態令我嘆服於她睜著眼睛說瞎話的膽量及勇氣,也許她真的忘了蒼天在上了,因為我自己的丈夫就差點被弄成中國駐英間諜。

那是2000年2月,他的英國工作申請剛被批下來也順利地拿到了護照,正在上海申請簽證,我陪他臨時住在他的一位朋友的公寓裡,(那位朋友回家去了),有一日出乎意料得收到一個找他的電話,一個自我介紹叫陽明的人說找他很多天了他都不在(我們才到),並約他出去聊天。出於禮貌,我的丈夫答應見那人並約了見面時間。

他回來後有些後怕地對我們講述了他們的見面:他在樓下見到一輛黑色的小轎車,大白天轎車的窗簾卻拉得嚴嚴的,車上有人叫他名並下車與他搭話,不知不覺中他已被帶上了車,他發現車上除了這個陽明還有一個司機,他還不知道要去哪兒車就開了,他突然害怕起來,有種被綁架的感覺;心想萬一他們把我綁架了連個知道的人都沒有。

好在車沒開多久就停在了一家咖啡屋的旁邊,陽明為他們一人要了一杯紅茶。令他驚訝的是這個陽明對他的個人背景瞭若指掌,知道他要去英國並已得到護照,甚至還知道他是農村孩子,哥哥及爸媽還在家中務農,陽明說希望我丈夫到英國後能與他保持聯繫,為國家獲取些情報以「報效祖國」,作為回報,若我丈夫的爸媽及兄長來上海他可以接待他們,而且若他們有事也可以找他。他提到他是國家安全局的,並允許我丈夫考慮一段時間再答覆,他們約了第二次見面的時間。

我丈夫和我都是第一次聽說國家安全局的名稱,很好奇這個陽明從哪兒搞來那麼多我丈夫的個人資料,突然他想起來在公安局申請護照時他填寫了所有這些資訊,並把我們臨時住處的電話作為聯繫電話留下了。

正當我們不知應如何答覆時,丈夫的一個朋友說自己的一位朋友在另一城市當國安,並勸我丈夫不要為國安干,因為一旦沾上就很難擺脫了。

我丈夫最終拒絕了當間諜的要求,幸運地避過了一次險情,因為就在前不久我才在報上讀到一位非常出色的中國女孩由於在一家英國大公司中竊取情報而被拘留。

有時我在想,一個非常普通的申請護照的中國人都會遇到這種事,在中國每年要有多少人要去公安局申請護照,填寫同樣的表格,總會有些人願意當間諜,更何況在「報效祖國」,為「國家做事」的幌子下?只是我們不能忘了「誠信及為人之本」的古訓。

2005年6月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