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書記故居氣度非凡 吳官正老叔綽號嚇死貪官 (圖)

發表:2005-06-13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1999年7月20日開始大舉鎮壓法輪功,山東省很快成為全國「重災區」,原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因鎮壓法輪功「功勛卓越」,2002年被江澤民安插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並把持中央紀委大權。

據亞洲時報在線報導,不久,這位中紀委書記的家鄉老宅被修得儼然一副國家公園的氣派,吳生長的烏泥村也升級為鎮,就連其親叔叔也「官升一等」,從人叫「八千歲」,變成「九千歲」了。




吳官正1938年8月出生於江西省上饒市余干縣烏泥村一個貧寒農家,直到讀大學才離開家鄉。說起這位京城重臣,縣城裡的居民幾乎是無人不曉。位於烏泥鎮的吳家老宅在距離縣城只有十來公里,一路是平整的泊油馬路。司機向記者介紹道:「吳家老屋現在沒人住了,修的可漂亮了,縣裡花的錢。」老宅門口沒有任何標示牌,院外相映成趣的假山和垂柳,院門的飛檐翹角、紅頂灰牆,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到了哪家國家公園了。

當特約記者到訪時,吳家老宅沒有上鎖,也沒有人看守。推門入院,庭院潔淨,綠意滿園,一條石板路直通正屋。屋內滿牆都是與吳官正有關的照片,並附有其生平簡介。

當地人向記者介紹道,吳官正長大的村子,余干縣烏泥村今年3月升級為鎮。記者看到,新落成四層樓高的烏泥鎮政府大樓兩側的石獅子身上還掛著大紅花,鎮政府大樓落成典禮的橫幅還沒摘下。當地一位周姓居民回憶:「鎮政府大樓落成典禮時,市裡省裡領導,連外省領導都來恭賀。我聽說,當時還有人送來禮金和小車呢。」

據2004 年8月24日的《上饒日報》報導,烏泥中心小學專門組織了幾個作文「高手」聯合給校友吳官正寫了一封洋洋灑灑近兩千字信。後來,吳官正回信,學校組織學生學習來信。報導說,孩子們說:「吳爺爺對我們真好」,「我們要把吳爺爺的關懷化為學習上的巨大動力」,「吳爺爺的信我讀了幾十遍也不解渴」……。

不但烏泥鎮,2004年11月,在余干縣的上級市上饒市舉辦的「中國網路媒體江西行」活動上,上饒市長劉和平介紹上饒市時還特別提到:「中央政治局常委、紀委書記吳官正的老家就在上饒余干。」

當地居民告訴記者,吳官正在余干有個叔叔,雖已是耋耄之年,但在當地的地位不亞於縣委書記,他說一句話有時比縣委書記還要管用。吳官正當省委書記時,當地人叫他「八千歲」。不過現在的綽號也跟著吳官正大長了「一千歲」,當地人開始叫他「九千歲」了。

不過,有意思的的是,這個「九千歲」卻是有些來歷。在中國歷史上曾有兩位權傾一時的太監被人叫作「九千歲」。一個是明朝宦官魏忠賢,另一個是清朝太監李蓮英。意思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