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最受歡迎的十大技能

發表:2005-06-18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有過工作經歷的人都知道,能夠為僱主提供其急需的技能是獲得工作機會的前提,擁有過硬技能的人有更多的工作機會。

一個人掌握何種技能取決於他的興趣、能力和聰明程度,也取決於他所能支配的資源以及制定的事業目標。

但是,由於經濟發展前景不確定,掌握對你的事業有所幫助的技能顯得尤為重要。以下是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最受僱主歡迎的十種技能。

一、解決問題的能力

每天,我們都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解決一些綜合性的問題。那些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迅速作出有效決斷的人行情將持續升溫,在商業經營、管理諮詢、公共管理、科學、醫藥和工程領域需求量驟增。

二、專業技能

現在,技術已經進入了人類活動的所有領域。工程、通訊、汽車、交通、航空航天領域需要大量能夠對電力、電子和機械設備進行安裝、調試和修理的專業人員。

三、溝通能力

所有的公司都不可避免地面臨內部僱員如何相處的問題。一個公司的成功很多時候取決於全體職員能否團結協作。因此,人力資源經理、人事部門官員和管理決策部門必須盡量瞭解職員的需求並在允許的範圍內盡量予以滿足。

四、計算機編程技能

如果你能夠利用計算機編程的方法滿足某個公司的特定需要,那麼你獲得工作的機會將大大增加。因此,你需要掌握C++,Java,HTML,Visual Basic,Unix和SQL Server等計算機語言。

五、培訓技能

現代社會一天產生和蒐集到的數據比古代社會一年的還要多。因此,能夠在教育、社區服務、管理協調和商業方面進行培訓的人才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六、科學與數學技能

科學、醫學和工程領域每天都在取得偉大的進展。擁有科學和數學頭腦的人才的需求量也將驟增,以應對這些領域的挑戰。

七、理財能力

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每個人都必須仔細審核自己的投資計畫以保證舒適的生活以及退休後的生活來源。投資經紀人、證券交易員、退休規劃者、會計等職業的需求量也將繼續增加。

八、信息管理能力

信息是信息時代經濟系統的基礎,掌握信息管理能力在絕大多數行業來說都是必須的。系統分析員、信息技術員、資料庫管理員以及通信工程師等掌握信息管理能力的人才將會非常吃香。

九、外語交際能力

美國需要從別國進口原材料和商品,美國的商品和服務也要出口到全球市場。掌握一門外語將有助於你得到工作的機會。現在熱門的外語是俄語、日語、漢語和德語(對於中國人來說,掌握英語顯得尤為重要)。

十、商業管理能力

在美國,生意就是生意,掌握成功運作一個公司的方法是至關重要的。這方面最核心的技能一方面是人員管理、系統管理、資源管理和融資的能力;另一方面是要瞭解客戶的需要並迅速將這些需要轉化為商機。


中青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