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爆炸事故8死 媒體不失歌頌特色 特種作業靠回扣爭取項目 農民工的生命太賤

發表:2005-06-21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特約記者蔡子報導)6月20日上午10:20分左右,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鳳凰山芒硝化工廠原料採集場發生炸藥爆炸事故,當場炸死8人(女2人),四人重傷,5人失蹤,正在上班的20多名工人受到不同程度地衝擊損傷,10多人在醫院救治。爆炸所引起的屍首分離現場慘不忍睹!

初步查明,這次事故是工人在安放取材用的雷管時操作不當引起。據原料採集場職工透露,由於承包溶池爆破工程的人與公司管理層的官員大量回扣才拿到該項目,而且,雇佣不懂爆破技術的農民工實施作業。

死者中僅有公司員工2人,其餘皆為農民工,爆炸還殃及路人2名。

中國新聞網則將該則新聞報導的重點放在事故發生後,政府各部門的官員們如何於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參加救助、調查原因等。

國內記者:「大陸新聞的特色,那裡有死亡,那裡就有歌頌官員的由頭。那裡有死亡,那裡官員就成了趕到第一現場的英雄!!特種作業竟視為兒戲!農民工的生命太賤了!」

附錄大陸的新聞報導如下:
中國新聞網報導 2005-06-20四川省眉山市有關方面獲悉,今日上午眉山市洪雅縣境內的一家化工廠發生雷管爆炸,截至下午十六時已知有七人死亡,二人失蹤,八人受傷。

今天上午十時二十分,洪雅青依江化工有限公司的雷管分裝房內發生了爆炸。據初步分析推斷,發生在這家元明粉生產企業的爆炸事故,是工人在分裝雷管的過程中引發的。爆炸發生後,眉山市、洪雅縣有關官員及公安、安監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迅速趕赴現場,組織搶救傷員、搜救失蹤人員以及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目前,傷員已得到及時救治,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