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 中共法西斯化將是世界人民災難

發表:2005-06-28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著名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又向媒體披露--中國共產黨的外交戰略重點之一,就是使東南亞各國和澳大利亞變成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殖民地。也就是散播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型態,通過對澳大利亞的教育、傳統、文化、藝術、商業、社區等各個社會領域、甚至政府部門的滲透,逐步的改變做為澳大利亞立國之本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的理念,使澳大利亞成為中共的政治盟友。

就這一問題記者採訪了袁紅冰教授,更深層地分析了西方國家如何面對中共的滲透。

記者:袁教授,您最近向媒體批露了關於中共外交戰略重點之一,就是要使東南亞各國以及澳大利亞變成中國政府的殖民地。那麼,陳用林近期也批露了中共想把澳洲納入中國大周邊範疇,以及期望澳大利亞成為敢對美國說「不」的西方國家。那麼,您能否對作為澳洲立國之本的自由民主、人權的理念,在目前的情況下,是否能夠繼續維持,談談您的看法?

袁紅冰:中國共產黨想把東南亞各國和澳大利亞變成他的政治殖民地,是它整個外交戰略的重點之一。那麼,它們現在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已經比較成功的實現了這種戰略意圖,但是我相信,澳大利亞作為一個國際自由民主社會中的重要成員,他絕對不會放棄自己作為立國之本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原則,他們一定會採取有效的措施,挫敗中共企圖把澳大利亞變成政治殖民地的這種戰略設想。

記者:那麼在處理與中共關係這種複雜性上,分析家認為美國好像很有經驗去平衡,一方面保持雙方貿易關係;而另一方面,仍然堅持這個人權原則的關係,是什麼原因使澳洲在逐漸的接受,甚至正在迎合中共的某些需要呢?

袁紅冰:從整體上,澳大利亞的人民才是堅持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原則,這個我們必須看到。那麼,在和中共打交道的過程中,進行交往的過程中,可能在某些方面會缺乏經驗,這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想經驗總是積累出來的,人們必須要看到進行經濟貿易廣泛的交往,是現代整個社會的一個潮流,全球化的一種趨勢。

但是在進行經濟貿易交往的時候,基本的原則是互利的,不會只對一方有利,而對一方完全沒有利的那種經濟貿易關係,是不可能出現的。而且國與國之間的經濟貿易關係,現在有成熟的國際經濟法和國際貿易法來進行保護,所以澳大利亞在和中國進行經濟貿易交往的時候,完全沒有必要出賣自己國家的政治利益。

記者:據陳用林的批露,澳洲外交部長唐納協助中共迫害「法輪功」。2002年3月份,中國的外交部長唐家璇訪問澳大利亞的時候,在唐家璇到達坎培拉的前一天,外長唐納就簽署了一份證書,禁止「法輪功」在坎培拉中國大使館門前,豎立法輪功的標幟、橫幅,還有使用高音喇叭。

那麼,從那個時候起,唐納每個月簽署一次這樣的證書。再有一個,法輪功學員章翠英在辛州最高法庭起訴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和610辦公室。那麼澳洲外交部甚至為中國政府出謀定策,從這一些實例上來看,您是不是認為中共的「海外戰略」在澳大利亞已經在逐步實施呢?

袁紅冰:中共的海外外交戰略一直就在實施,但是我對唐納簽署這個法令,不允許法輪功學員打出橫幅,我覺得這個是完全錯誤的。據我瞭解,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對面的抗議,完全是和平理性和符合法治原則的。

他打出的橫幅的內容,只是要求停止迫害,只是向世界說明真、善、忍堅守的原則,都是現代人類的良知和理性必須認同的一些原則。因此唐納簽署這樣的法令,我認為他是非法的限制了澳大利亞公民自由表達自己意思的權力,因此,我認為他是錯誤的。

但是,我明顯的看到,中共在海外滲透到一些華人媒體和華人社區,這種滲透是極其嚴重的。許多華人,他們生活在自由民主、保障人權的澳大利亞,卻一再的,而且是極其的違背基本事實的,對中共暴政、對人類歷史上有史以來,最凶殘、最虛偽的這樣的一個專制統制,說各種各樣的讚揚的話。

好多華人媒體也沒有原則的來對中共暴政的專制政治,進行各種各樣的吹捧。所有這些現象,甚至有一些華人在海外,生活在澳大利亞這麼多年,都不敢公開的批評中共,有的人甚至在私下都不敢對中共暴政提出批評性的語言。所有的這一切都說明瞭中共對澳大利亞的華人社區和華人媒體的滲透已經達到了極其嚴重的程度。

記者:那麼,陳用林曾經提到,就您的簽證問題,中領館的一個副總領事和一個領事官員找到澳方,提出不要給您任何居留的簽證,專門向澳方施加了壓力,您的簽證到目前為止,已經將近一年了,還沒有得到解決。您認為與中共領館給澳洲政府施壓有關嗎?

袁紅冰:因為對這個事實,我不太清楚,所以我沒有辦法評論,我相信澳大利亞政府一定不會做出,讓澳大利亞人民蒙羞的、受恥辱的決定。他們會按照自由民主人權的原則來處理我的問題。

記者:目前中共用經濟這個利益對澳大利亞施壓,迫使澳洲在對中共的人權問題上妥協。您是如何看待中共這個經濟施壓的策略呢?

袁紅冰:現在中共把經濟活動政治化,把正常的經濟交往,當作推行它們想把澳大利亞變成中國共產黨政治殖民地的一種基本方式的這種手段。我想在今後,逐步會被人們清楚的認識到,而且我相信啊!在國與國的經濟交往中,完全沒有必要讓任何一方損失自己國家的政治利益。

記者:目前在中國國內各種危機四伏,您認為中共有能力實現它的海外戰略嗎?

袁紅冰:這個海外戰略應該說是從2000年開始就已經制訂出來了,這麼多年,它一直在執行這個戰略。但是由於中國內部矛盾衝突,內部危機隨時有爆發的可能性,無論是經濟危機還是政治危機,我相信在中共整個經濟危機、政治危機到大爆發的那一刻呀!它的整個所謂的戰略都會隨之崩潰。

記者:就目前來講,中共官員的這種不斷出逃,對中共實現它的海外戰略會有什麼影響呢?

袁紅冰:中共官員的出逃,其實是一種中國要出現一個大的政治、經濟危機,將全面爆發的這樣一個前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說中共內部的官員,已經很少有人在真心誠意的在為這個行將就木的專制政權賣命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它的海外戰略,有的時候並不能夠得到很有效的執行。就像陳用林先生這樣的人,他即使是當領事的時候,他內心對中共的這些戰略已經有深刻的反感,他已經不願意真心誠意的去做這些事了。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中共現在是人心喪盡,包括跟從它的,主要政治依託的一些官員們在精神層次上也已經瓦解了。

記者:對於西方國家來講,怎麼去面對中共的這種滲透?

袁紅冰:就目前而言,中共在海外的總體戰略就是,用一切方式,其中包括經濟的、文化的、教育的、傳媒的,甚至包括政治的,各種各樣的交流來實現他們的外交戰略。那麼他們的外交戰略,總的來說,就是要一旦在對臺灣發動戰爭的時候,要讓整個西方世界,對他們發動的對臺戰爭保持所謂的「中立」。我覺得西方國家必須明白的是,中國一方面經濟在發展,另一方面法西斯化的步伐也在加速進行。

中共對臺作戰並不是像表面上所說的那樣,是為了維護國家領土的完整,他們把中國北部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割給蘇聯的時候,他們是沒有任何痛惜之情的。所以他們對臺作戰也不是為了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而只是為了通過對臺作戰,在大陸可以找到實現緊急狀態的理由,來解決大陸現在用常規的方法,已經沒有辦法解決的經濟、政治和社會的危機。

這個才是它們整個戰略的中心點,目的是為了繼續保持中國共產黨對國家權力一黨專制的獨裁,避免中國共產黨失去權力以後,它們五十六年來所犯下的「反人類」的罪刑,受到中國人民正義的審判。

所以目前鑒於這樣一個狀態,整個世界必須清醒的認識到中共的法西斯化,不僅是中國的災難,也是世界的災難。如果現在對中共海外這些戰略採取綏靖主義的態度的話,那就會像這個二次世界大戰之前,英國的外相張伯倫一樣,張伯倫當時對德國法西斯採取綏靖政策,結果是使整個世界沒有能力阻止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今天,如果西方世界對中國的法西斯化一樣採取綏靖主義的態度,他們也將給世界的未來帶來災難。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人物專訪》節目錄音整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