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向華人社區發出公開信

發表:2005-06-29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消息,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向美國華人社區發出公開信,開動網上簽名運動推動《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案》立法。

這項提案由聯邦參議員李伯曼(民主黨)和亞歷山大(共和黨)在2005年5月25日向國會提出,要點是推廣美國中小學中文教育和美中文化科技藝術商務交流,增進美國人民對中國的瞭解。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立法無疑將對美國華人社區及美中關係產生深遠的影響。

李伯曼表示,美國華裔無論來自何處,持有何種政治見解,都會是這項法案的受益人,都應該會贊同在美國傳播中文和中華文化。華人社區應該積極支持此提案成為立法,同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一道,遊說國會議員投贊同票。

從提案到立法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案》立法是一場政治戰役。為了取得這次戰役的勝利,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在該組織的網站 www.NCCAonline.org 上以電子簽名方式徵集支持者,希望收集到儘可能多的公眾簽名,以展示美國華人對該提案的強烈支持。下一步,進入國會投票階段時,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還將號召大家有針對性地給自己的國會議員寫信或發送電郵,督促他們為通過《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案》投贊成票。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NCCA)是一個以關注和推動公共事務與政策法規為主要目標的非營利機構。發起人是背景多元化的一群美國華裔職業人士,旨在通過組建一個全國性組織,聯絡全體美國華人,關注與華人社區利益及美中關係密切相關的政治動向,並及時讓美國社會,尤其是國會,聽到華裔的聲音。

推動《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案》立法是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目前的重要任務。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歡迎有意參與相關工作的各界人士加入這個行列。

附錄: 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致華人社區的公開信

親愛的華裔同胞:

如您所知,聯邦參議員李伯曼和亞歷山大在今年5月25日向國會提出了一項題為《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案》的法律提案。

這個提案的要點包括:由聯邦政府撥款十三億美元,加強美國中小學的中文教育;簡化中國學生、尤其是中小學生短期訪問美國的簽證手續;設立獎學金鼓勵青年對現代中國開展學術研究;加強美中科學家、藝術家的互訪交流等。

李伯曼參議員在介紹該提案時指出:「人類歷史上第一次,一個經濟和軍事超級強國正將在沒有戰爭的硝煙中崛起,它就是亞洲的中國......」

中國的崛起,美中貿易的發展,激發著美國人民瞭解中國語言文化的需求。二位參議員順應形勢提出這項提案,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以國會立法提案的形式,從正面強調中國文化和語言的重要性。這也是美國國會第一次以長遠的目光來看待文化交流在中美關係中的戰略意義。

這個提案如果成為正式法律,將毫無疑問地引導美國和中國這兩個偉大國家的人民更好地相互瞭解。這個法案在美中關係方面將產生極大的建設意義和深遠影響。而在美國國內,自不待言,美國人民,尤其是年輕的一代和全體華人,將是這個法案的直接受益人。

作為美國華裔,我們當然十分讚賞國會表現的智慧。但提案成為正式法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有的美國華人,無論來自何處或持有何種政治觀念,都應該態度明確地支持《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案》,以行動促成該提案早日通過,成為法律。

親愛的同胞,順應天意,弘揚中華文化,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請您訪問我們的網際網路站 www.NCCAonline.org,使用我們為您準備的電子簽名設備在這封公開信上簽名。這是我們在美國政治舞台上扮演主要角色的時機。讓我們一起來遊說國會。讓我們一起爭取從您所在州的國會議員那裡得到一張贊成票。讓我們一起給我們的後代,給全體美國人的後代,在美國留下一筆地久天長的、無價的文化寶藏。

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

2005年6月2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