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究竟有多少好處?公務員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發表:2005-07-07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年,一些地方政府紛紛出臺「強制」公務員帶薪休假制度。如蘇州是這樣規定的:休假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每天給予公務員一定數額(150元)的休假補貼;當年沒有休假的不但不發補貼,還沒有資格參加年終先進的評選。這項規定一出臺,不少公務員感到「吃驚」和「不敢相信」,以為聽錯了。由於廣受質疑,後邊的兩項規定最終被叫停。
  
  不休假不但沒有補貼,還失去年終先進的評選資格。就是說,這種「強制休假」是把好處硬往公務員身上推,並且不允許不接受。難怪公務員們會「不敢相信」了。
  
  公務員究竟還有多少讓他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好處呢?筆者翻了翻去年以來的「舊聞」,發現了一些,姑且羅列一下吧。
  
  去年7月份前後,湖南、浙江、河南、遼寧等地等紛紛出臺政策,為有志「下海」的機關幹部繫上「安全帶」,即辭職領辦或創辦企業的機關幹部,在離開機關5年內,如果本人申請,可在單位同意且有編製的情況下,繼續回原單位工作。
  
  與上述省份相似,山西省也出臺政策規定,機關公務員和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職工,可以離職帶薪到民企工作。
  
  去年11月份,武漢市委市府聯合發布規定,對達到一定工作年限和年齡較大的公務員,符合退休條件並願意提前退休者,將根據提前退休時間增加1檔至3檔的工資;對已滿5年最低服務年限,自願辭職領辦、創辦、租賃企業,從事個體經營,到非公企業、非財政撥款事業單位的公務員,將一次性給予5年至8年基本工資的辭職補償金。
  
  看看吧,當一名公務員真是福祉無邊-這麼多的好處讓誰聽了不覺得匪夷所思?當利益增多到讓公務員本人都難以置信的時候,你能說其他社會群體會心理平衡嗎?據說,強制休假制度是為了保障公務員身心健康,我們姑且承認這樣做很有效果,可是這項制度帶給其他社會群體的負面心理衝擊該怎麼消除?一個和諧的社會應該兼顧各個社會群體的利益才是,而不能僅僅圍繞某一個群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