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報:趙本山+遼足 拍板還是催巴兒?!

發表:2005-07-07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非要和國際接軌的話,趙本山入主遼足和英國歌星埃爾頓.約翰當年出任沃特福德俱樂部主席很有些相似。而且,在趙本山最當紅之時,甚至有人字裡行間暗示他簡直就是中國的卓別林。

趙本山的藝術成就能否像成龍、張藝謀那樣「衝出亞洲,

走向世界」在此暫且不提,眼下人們更關心的顯然是他能否像埃爾頓.約翰那樣創下足球的奇蹟。

從前呼後擁、率一大幫國內演藝名流現身鞍山體育場,到幾小時內開了王洪禮、給王亮開出「三停」罰單(後取消),到兩天內拉到300萬人民幣的球衣背後廣告,趙本山一反小品中小催巴兒、小人物的形象,搖身一變成了雷厲風行、呼風喚雨的風雲人物。

只是在大量鋪天蓋地、甚至包括娛樂媒體的惡炒之中,不難發現趙本山的身後隱隱約約的站著一個人。當然,有些實話實說的遼寧當地小報甚至都說的很直白了,這個人就是徐明。

「趙本山大手筆拉來了一筆300萬元的球衣背後廣告,而在幕後居功至偉的,正是在本山入主遼足起到至關重要作用的實德俱樂部董事長徐明。」「據知情人士透露,生命人壽是一家有著外資背景的股份制保險公司,實德集團佔有12.45%的股份,徐明是該公司董事。」「作為中超另一傢俱樂部老闆的徐明為何這樣幫助遼足呢?據透露,徐明與趙本山有著深厚的私人友誼,同時看好足球產業的徐明想通過趙本山的介入為中國足球帶來新氣息。」「去年由徐明、羅寧、張曙光等人倡導的 『中超革命』沒有成功,很大原因是由於投資人沒有話語權。作為全國人大代表的趙本山介入足球,如果提出建議,方方面面都會做出反應。」「在中國足協強力打擊關聯關係的形勢下,徐明很可能徹底放手四川冠城,只要徐明稍稍努力,在四川冠城效力的大連籍球員明年完全有可能轉至遼足門下。徐明已經放出話來,明年遼足如果引進內援,實德俱樂部將會提供最大的幫助。」

怎麼聽著趙本山完全成了個小催巴兒,完全是徐明手下的一個棋子。而且更難聽的是,遼足似乎從各方面都成了大連的「小兄弟」。一方面,大連將放手四川以敷衍足協的派系干預調查,而另一方面,徐明又通過趙本山入主遼足鞏固了新的派系。

是趙本山的忽悠又成功了,還是他被別人忽悠了,被別人當成了敲門磚?從這一點上講,他離埃爾頓.約翰差遠了,他與他演過的一個小品裡的村長趙大寶倒是很有幾分相像。

註:催巴兒,北京土話。跑腿的、使喚丫頭的意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