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爆賄選醜聞 王金平陣營撒錢拉票

發表:2005-07-12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王馬7月13日最後一輪推出的電視廣告中,王金平放出「當我們同在一起」的音樂,而馬英九則首次喊出「馬英九告急」
  
  本週六,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正式投票,王馬之爭到了最後關頭。誰料離投票日僅僅5天的時候,馬家陣營忽然跳出來指責王金平賄選,王家軍則堅決回應「絕無此事」,雙方立刻打起了嘴仗。時至如今,已經沒有幾個人會去相信王馬是一場「君子之爭」。請客、賄選、黑函、爭人頭、對罵,這些臺灣選舉文化中最原始也是最具特點的手段,在本次國民黨主席選舉中幾乎全部涉及--儘管雙方都沒有出示強有力的證據,只是互相影射鬥嘴而已。這未免讓不少媒體和泛藍的支持者們感到失望和痛心。國民黨在新主席上任之後是否能有一番新氣象,也在此打了一個問號。
  
  馬英九含淚接受「人頭黨員」
  
  7月11日,馬英九陣營文宣組長吳育升召開記者招待會,大曝王金平陣營的醜聞。他引用來自雲林縣黨部員工的檢舉信函,指控縣黨部主委鄭慶珍配合地方派系,違法恢復近6000名「人頭黨員」,另尚有二千名隱匿不報而未曝光,情況嚴重。他說,在這一情況曝光之後,鄭慶珍為合理化違法行為,竟又要求鄉鎮黨部主任集體偽造文書籤字,承認都是因計算機輸入錯誤所致。吳育升把這稱為「分批包裝、逐次闖關、膽大妄為、令人髮指」,要求國民黨立即徹查。所謂的「人頭黨員」即因為沒有按照規定交納黨費、本無資格投票,但是被拉進來的那些人。
  
  為此國民黨中央選監小組立即派人南下雲林瞭解情況,12日下午開會研究後認定,雲林縣這6818名黨員黨籍遭到註銷,是雲林縣黨籍總檢時的疏失,縣黨部沒有與其徹底聯繫就註銷黨籍,經過調查後,認為這6000多人全部可以投票。
  
  對於這個結果,馬英九表示「含淚接受」。因為7月13日是馬英九的55歲生日,他也順便提前公布了自己的生日願望:有一場公平的選舉。
  
  賄選:摩天輪還是方塊酥?
  
  吳育升扔出的另一個重磅炮彈是指王金平陣營「賄選」,並且詳細列舉了王金平開出的價碼:迄今請客桌數約為6000桌,平均以一桌5000元(新台幣)計算,大約就要花3000萬。黨工方面也拚命給錢:三重市有人發給黨區分部幹部一人3000元,雲林縣發給黨工一人3000元,走路工500元是最普遍的縣市回報公定價格,另外還加上了送禮,臺南縣一支500元手電筒筒,彰化送茶葉,雲林送肥皂。吳育升透露,對方的競選手段甚至已經用到了免費坐臺北市的摩天輪和登上101大廈的程度。
  
  面對這一指控,王金平陣營先是回應:請拿出證據,然後威脅將要訴諸法律來解決此事。但隨即又自己爆料說,他們也掌握了很多馬家軍賄選的證據,只是王金平一直指示不要公布而已。王金平一方舉出的例子包括臺北市政府招待參觀翡翠水庫、兵役處動用行政資源、文山區送茶葉、中正區送方塊酥等等。王金平陣營發言人江岷欽還諷刺地說「誰要吃方塊酥可以拿出來吃,吃了拉不拉肚子,就不知道了。」
  
  目前,馬方已經表示將提出自己手中王金平陣營賄選的證據給中央選監小組,要求撤查到底。
  
  由於此前王金平陣營申請在選前一天的15日到凱達格蘭大道造勢,被臺北市政府駁回,王金平方面認為這是馬英九故意刁難,已經有了心結。在離最後投票日還有幾天的時候,雙方撕破臉公開互罵,也屬罕見。這其中最無奈的還是要屬國民黨主席連戰,以前王馬因為廣告文宣不妥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候,他曾經請兩人喝 「和解咖啡」,要求回到「君子之爭」。而這幾日,好不容易有記者抓住機會請教「會不會覺得王馬兩人太亂?」連戰只說了一句「我要坐車」就拂袖而去。據悉,他在國民黨選舉的當天就將飛赴美國。
  
  儘管自從參選以來,王金平在民意支持率方面一直遠遠落後於馬英九,但是通過他反覆表白與李登輝決裂、赴釣魚島海域「護漁」、四處拜票等一系列舉動,支持率已經有了大幅上升,截止到7月10日,王金平僅比馬英九落後10個百分點左右。選舉之前,雙方都忙於挖對方牆角:王金平將全力進攻黃復興黨部,而馬英九則在南部拉票。現在據雙方幕僚估計,馬英九在眷村以及臺北市、臺北縣、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都佔有優勢,而王陣營南部六縣市穩操勝算,中部王馬兩人五五開。因此7月16日國民黨登記投票的104萬6千名黨員講面臨嚴峻考驗,黨員投票率已成為王馬勝負關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