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以西不安全 美軍斬首最可能(圖)

發表:2005-07-21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中共軍方少將朱成虎在香港紅色大亨主辦,中共政府協辦,宣傳中共「光輝」形象的簡報會上,揚言犧牲西安以東城市先發制人向美國發動核戰。朱開出的首先發動核戰的前提是在中共攻打臺灣時,美軍為保護臺灣攻擊中共的艦船飛機等。中共外交部官只是表示這是朱的個人觀點。朱的言論正值中海油意欲高價收購優尼科之際和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前兩天。專家基本一致研判這是中共高層授意的探測和恐嚇兩用手段。

  就世界華人關心的問題和中共媒體對此事的分析和評估,大紀元記者採訪融合東西的資深新聞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採訪將分兩次發表,這一次回應關於華人關心的問題。下一次回應中共媒體對此事的分析和評估。

  葛特曼軍事背景

  葛特曼是新美國世紀訪問學者,並為多家媒體撰稿。大家可能知道葛特曼有資深新聞業調查記者和公關高級顧問的資歷,而不知道他還有軍事背景。葛特曼轉入媒體業之前,在美海軍服役幾年,在哥倫比亞大學做國際關係研究生時專攻核武。後在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研究武器控制和動態模型。他的《失去新中國》一書的第七章「橫空出世」是相關報告。在這一章中,他總匯了他對中共軍力提升,提升方法階段和計畫,以及戰爭意識形態宣傳的調查。葛特曼參加了「橫空出世」這一主旋律宣傳「兩彈一星」電影的拍攝。

  中共早就表示在臺灣使用核武

  對於朱成化的核戰言論,葛特曼不感意外。他說,中共以前已經公開宣布在沒有核武器的臺灣使用電磁脈衝彈(EMP),電磁脈衝彈的用途是破壞電磁脈衝可以覆蓋範圍內的一切電器。這是第三代核武器,所以朱成虎這樣威脅對美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意外。朱的言辭和熊光楷多年前表示「美國不會為臺灣失去洛杉磯」如出一轍。

  葛特曼評價,朱將軍說美軍對中共部隊的設備的攻擊都會導致中共首先使用核武器,把這樣的攻擊變成核戰導火索,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中共這樣做,就是大戰,如果不這樣做,就會失去信譽。

  西安以西不安全 美軍「斬首」最可能

  朱久虎的犧牲西安以東城市的言辭一出,世界華人大嘩。中共的媒體內外有別,國內媒體低調,海外媒體中高調處理。國內的消息靈通網友對中共強行代表民意,捆綁大陸百姓生命的作法表示氣憤。

  美軍有射程問題嗎?西安以西是安全的?還是西安以西的地下軍事設施是安全的?葛特曼表示,他不知道朱將軍所言犧牲西安以東城市是什麼意思?他專門研究過,美軍可以攻擊全球的任何一個地方。美軍沒有射程問題。他認為,向美國首發核武是自殺行為,朱將軍自己的生命都會堪憂。美軍有一種精確制導導彈可以在土中爆炸穿透,炸毀地下軍事指揮部。鑒於這種武器的駭人殺傷力,美軍在中東甚至對本拉登都沒有使用。

  葛特曼分析:美軍一向避免本國士兵傷亡,也儘可能避免平民傷亡。還擊中共的首發核戰的最可能的做法不是攻擊城市,而是「斬首」行動,追逐中共的軍事指揮部和決策圈執行斬首。目前的資料表明中共對美國無法採用「反斬首」,中共沒有能力攻擊華盛頓。這種尚未使用的精確制導地下爆炸穿透武器是「斬首」的最佳選擇。西安以西並不安全,中共和中共軍方的高層躲到西安以西的地下指揮部也不安全。

  美蘇共識保持「高穩定」局勢

  葛特曼認為,中共是一個超級核武力量,但不肯承當核戰責任,不符合超級核武力量的行為規範。中共部隊這些年在武器,設備,培訓和應用新技術等方面有驚人提升,變得愈來愈堅韌和卑鄙。但是中共的戰爭思想並沒有現代化,一切都是從毛那裡肯定,繼承和發展來的。這種毛氏超限戰的戰爭觀非常原始,給大戰的爆髮帶來非常大的風險。

  葛特曼說明,在冷戰時期,美蘇雖然對立,但都瞭解美蘇核戰確定同歸於盡「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所以非常重視保持「高穩定」局勢。雙方達成了規則,比如雙方的艦艇要保持多遠的距離,偵察機在那些區域是不可飛行等。同時白宮和克里姆林宮開闢熱線確保及時溝通。當兩國的潛艇在大西洋離得太近時,白宮就收到克里姆林宮的電話,以免情況失去控制。你不能想像江澤民在南斯拉夫使館被炸後,拒絕接聽柯靈頓的熱線電話。這是防止核戰的最重要溝通工具。江把它當成政治工具。

  葛特曼表示,為了避免同歸於盡,美蘇雙方同意不對城市使用核武器,同時採取戰爭逐步升級控制的方式,使核武器的使用不能迅速升級,大家都非常謹慎。

  中共作法與蘇共完全不同

  葛特曼分析,中共的超限戰完全反而行之,部隊沒有謹慎之意,用這種誇張心戰的方式,希望美國後退。同時中共這樣做可以轉移大眾對中共各種危機的注意視線。

  葛特曼說,中共採取的策略與蘇聯不同,蘇聯是在每一個領域與美國競爭。中共是發展美國容易被攻擊的部分,其實中共在摧毀美國衛星上花費了更大的心思,冀望首先癱瘓美國的衛星,其次摧毀航母,同時使用分散式的導彈攻擊,迫使美國後退。

  葛特曼表示,美軍是非常靈活的軍隊,不易觸發大戰。中共的部隊非常不靈活,非常嚴格。經常希望用戰爭叫囂來達到目的,這樣反而容易導致戰爭。

  葛特曼認為,目前開戰的可能不大,但如果中共有一個攻臺時間表,戰爭的可能性就很大。攻擊方是有備而來。

  十年之內 美國人會深深痛悔

  在《失去新中國》一書中,葛特曼披露了許多內幕:美國有很多大公司在大陸設立研發機構,像思科,摩托羅拉,朗訊,IBM,北電,GE, Honeywell等等。使中共在本土上的軍事能力有大幅提高。摩托羅拉的研發中心早已參與科技部尖端研究863工程。這是第四代無線通訊軍民兩用技術,可用於實現實時戰地圖像通訊。這是美國軍事技術的核心。

  葛特曼預言:不出十年,美國人就會深深悔恨這些公司的行為使美軍與自己的高科技戰鬥。

  葛特曼認為,如果思科和摩托羅拉的這種行為被作為樣本受到美國的嚴厲追究,在大陸投資的企業就會從新遵守美國法律,甚至包括北電這樣其他國家公司也會受到影響。現在美國一些人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了。

  中共使中國成為一個危險的國家

  葛特曼表示,中共使中國成為一個危險的國家。美國並不在意中國成為亞洲的超級大國,但中共的本質是對文明世界的威脅。

  葛特曼認為中共過分強調「和平崛起」完全是因為它是反和平的擴張和滲透。它通過戰爭來確立自己的合法性,正因為中共沒有合法性,就用軍事戰爭的民主主義旗幟來得到合法性。但這種雙刃劍也不易把握,煽動太強烈時而沒有開戰,就會受到批評。

  葛特曼問到,是否中共認為美國對中共的威脅認識還不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