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 駁「南海一梟」的現在不宜推翻中共歪論 民主制度本身就是教育民眾最好的方法

發表:2005-07-28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垮臺後,中國很可能要經歷一個半獨裁的政權(是現代的政權,不是你所說的封建王朝,你不要胡亂的比喻!),然後肯定會過度到民主國家。歷史的進步是不可逆轉的。

海南一梟,我不知道你所謂「今天國家已經衰敗至此,如果在其結構沒有徹底消亡之前就改朝換代..."中,「徹底消亡」的標準是什麼?是不是要等到中華民族毀滅才算是「徹底消亡」?要是到那時才改朝換代,中國的民主才是你所說的「遙遙無期」。

你所說的「今天國家已經衰敗至此」,幾乎完全是中共一手造成的,因為中共的不負責任,現在中國的生態環境很危險,再這麼下去,中華民族真有毀滅的危險!

你所謂的「小不忍亂大謀」「忍」的是什麼呢?中共的奴役嗎?你所謂「為了民主我們只能犧牲眼前」的「眼前」是什麼呢?

為了民主我們就應該耐心的接受中共奴役三、四十年,而不作任何嘗試?這也是為了民主?坐著等上你所說的三、四十年就行了?天上會不會掉下餡餅來?

實現民主的最大障礙是中共,愚民最厲害的也是中共,中共專政不除,你又如何能提高中國人的民主素養?民主的思想又如何自動「早已深入人心」?

恰恰相反,民主制度本身就是教育民眾,提高民眾民主素養的最好的方法。不下水,就永遠學不會游泳。早一天建成民主制度,中國人的素質就早一天得到提高。

另:很多人認為你是共特。我不管你是不是共特,都相對你曉之以理,因為都是中國同胞!比起很多人,你雖然錯誤,還是有些知識的!

如果你真是幹那事的,我勸你離開那個是非之所在,你的所有資料都被他們編了檔的,太黑了,哪一天被他們「黑」掉都不知道。
老夫是過來人,請你相信。

曾節明 星期五 2005年6月24日

附:南海一梟原貼(清心論壇):

海南一梟
加入於: 2005-06-02
Last Visit: 2005-06-23
文章: 7

文章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23, 2005 11:03 am 發表主題: 引用並回覆您關於緬甸的分析是正確的,但是這也是最危險的。中國歷史上能夠超過200年的王朝大多是您認為的半獨裁。宋朝雖然虛弱,但是長達300年而且不是毀於內亂,而是毀於外患。明朝長達270年,清朝從立國到滅亡進300年。想必諸位看了《江澤民其人》最後兩集,今天國家已經衰敗至此,如果在其結構沒有徹底消亡之前就改朝換代,而且來自
於強人的改朝換代,民主就會遙遙無期。試想未來就是再成立個什麼大錢帝國、大後帝國,人民都會擁護,因為這樣一個封建王朝不需作什麼改革只要恢復中國古代儒家思想,只要腐敗比今天好一點,人民都會堅決擁護。想一想,當你從45度高溫環境剛剛進入38度環境時,你會多麼舒服。可是,民主也同樣無法實現了。我說的30-40年大家覺得長了,但是實際上真到了那時,民主的思想早已深入人心,民主的實現將會成為必然,小不忍亂大謀,為了民主我們只能犧牲眼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