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還不知道吧?QQ掛機挂出華東電力缺口

發表:2005-08-04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上網後,就有了QQ號,除了找人聊天以外,很少登錄,倒是我每次上網,夫人常讓我登錄她的QQ號,整天掛在那裡。我也一直搞不清這有什麼用,最近才知道是為了攢時間,升級QQ,獲得「小太陽」,取得隨意更改QQ頭像、建立永久QQ聊天群的一些特權。

  這QQ掛著就掛著吧,反正也不礙事,我也沒當回事,今天看到了一篇報導,才知這「小太陽」威力可不小。

  據瞭解,騰訊給出的升級時間公式是:第N級所需累積在線時長=5(N×N)+15N,這樣一來,要掛到一個「太陽」(16級),需要的時間是1520 個小時,計63.3天。統計顯示,一般的台式電腦3小時消耗一度電。要得到一個「月亮」,需在線140小時,耗電47度;而為了1520小時後的那個「太陽」,將消耗507度電(8月2日《經濟參考報》)。

  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騰訊官方網站說,騰訊QQ的註冊賬戶數已經突破了4億,活躍用戶突破1.5億,最高同時在線賬戶數突破1500萬。有相當一部分的網民,為了能夠在騰訊QQ上獲取更高的「小太陽」級別,24小時開著電腦掛在網上。假如平均每天有100萬人24小時掛機,這一天就有800萬度電白白浪費掉了。統計顯示,今夏華東電網最大電力缺口將達到1100萬至1400萬千瓦,全國最大電力缺口為2500萬千瓦。QQ這一挂,就相當於挂出了華東電網的電力缺口。

  QQ上的「小太陽」雖小,這能量可真不小,浪費實在驚人。為了節約寶貴的能源,讓這些電能創造更大的財富,請網民們無事不要「登機」。當然,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還需要騰訊公司從大局著眼,取消「星星」、「月亮」、「太陽」的特權,實行網民面前一律平等。國家信息管理部門不能放任不管,應對各種聊天工具、網路遊戲進行審核,對一些變相「強制」網民掛機的規定進行清理,消除網民的掛機衝動和上網依賴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