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胡錦濤只封將軍,不赦天下

發表:2005-08-04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建君主制度,孬得沒有一塊好地兒,像那後宮制度,「有不得見者,36年」,搞得3千宮女們見公狗都覺得是雙眼皮的,哪有一點人性啊。可是君主制度到底還是有一點人性閃光,那就是皇恩大赦。這可能是中國幾千年君主制度唯一的好傳統。可是這麼個好傳統,到毛澤東時代還給拋棄了。毛澤東的政治犯沒有一個被毛本人赦免的。鄧小平倒是搞過大赦,平反昭雪,可赦的是毛澤東的政治犯,他自己製造的政治犯還是一個沒赦。江澤民既沒大赦鄧小平的政治犯,也沒大赦自己製造的政治犯,倒是「與時俱進」出來一個御國新方略,就是大封將軍。被江澤民加封晉升的將軍有好幾上百吧。

如今胡錦濤主席似乎已經繼承了這兩招:拜封將軍,但決不大赦天下。這是什麼治國思路?這是給鐵皮火藥筒外加一道鐵箍的辦法!我建議胡主席:加封將軍,同時大赦天下;或者大赦天下,不必加封將軍。中國人民已經不能再承受槍桿子的政治高壓。他們迫切需要慈愛的政治。古人說,「一人向隅,舉座不歡。」大家圍坐一張桌子,有一個人向著牆角坐著不吭聲,滿桌子的人都高興不起來,更不用說他向隅哭泣。一個國家就是一張大桌子,國家領導人的職責就是讓那些向著牆角坐的人把臉轉過來,與大夥一起吃喝談笑。我看現在咱中國,沉醉於萬國來朝迷夢的領導人比較多。你看接待外賓的紅地毯,那個紅,那個長;你看接待連戰、宋楚瑜、曾蔭權這些「藩邦」真假頭頭那個熱切──要是接待上訪者都像這樣慇勤,該多好呀。中國,不要搞什麼花裡胡哨的萬國來朝,要搞萬民來朝,真正讓那些向隅而坐、而泣的百姓把臉轉過來。海外流亡的中國人、國內上訪的中國人、各種非刑事理由抓起來的中國人,都是那些向隅而坐、而泣的人,應該想辦法把他們的臉都轉過來。

在這個問題上,我認為中國共產黨的「歷代」領導人都存在一個觀念誤區:他們都過分看重黨主席一職,不看重國家主席一職。其表現就是:他們不擇手段抓統治權,但是不不擇手段提高人民的幸福感。作為黨主席,盯的是執政黨的權力;作為國家主席,關心的應是「億兆子民」的幸福。讓我們回味一下這「幾代」主席,他們滿嘴都是什麼東西?一天到晚地,幾十年如一日地,黨的領導啊、黨的領導啊,全是這玩意兒。我從來沒有感受到他們手心手背都是肉的那種對「億兆子民」的無等差的慈愛之心。在這一點上,他們連個好皇帝的心腸和胸懷都趕不上,有時甚至比壞皇帝還壞。

我想這裡頭另有兩個觀念誤區。一個是階級論誤區。人是分階級的嘛,國家是階級壓迫的工具嘛,不是你壓迫我,就是我壓迫你,「二者必居其一」。至於一個國家領導人,就是階級壓迫的總頭子嘛,怎麼可以手心手背都是肉?不可能嘛。一個國家就是一張大桌子,既然國人不能人人都向桌而坐,必然得有人向隅,那就讓他向隅好了。資產階級人性論那一套,我們不信。再一個誤區就是,認為現在中國的問題是積重難返,一返就必然亡黨亡國,返也是亡,不返也是亡,橫豎都是一個亡,不返好了。用核武器把共產黨的統治者與中國,與美國,與全世界,捆綁在一起。想讓我共產黨下臺嗎?大家一起滅亡。

其實這兩個觀念都是誤區。先說第一個,國家是階級壓迫的工具,也只是人類各種學說裡的一種,還有說國家是協調階級矛盾的工具呢,還有國家是讓弱勢不那樣無助的工具呢,很多說法的嘛。即便是說你只宗奉階級論,國家是階級壓迫的工具,國家領導人是階級壓迫的總頭子,那麼為什麼美國這個階級壓迫的工具就沒有我們中國這個階級壓迫的工具這麼殘酷,這麼血腥呢?可見,即便是階級壓迫的工具,也還是可以再壓迫得好一點的嘛,別壓迫得這麼沒人性。

再說第二個。我不僅不認為中國已經積重不返,而是易返如翻掌耳。像國民黨最近做的,由胡錦濤主席坐鎮,先直選下屆黨主席,接著直選國家主席,下「民族和解詔」,大赦天下,我保證一點不會亂,一個難民都不會有,連一顆狗頭都不用落地,更不要說人頭落地,更不要說「千百萬人人頭落地」,這樣和和美美中國就民主軟著陸了。

一旦中國不再在國際事務上使壞,人類將迅速進入千禧年。最起碼今後500年之內,國際政治的天空將是一片艷陽。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人類頭頂上還會有什麼「人為的陰霾」存在。從此人類就可以專心解決「自然陰霾」,如飢餓、疾病之類。你看現在,聯合國裡各國政治家和外交官都在幹什麼?一方以中國為代表,只想幹反民主、自由、人權的壞事,另一方以美國為代表,不得不阻止幹壞事,精力都耗這兒,哪有時間管飢餓、疾病這些自然陰霾。中國一定要檢討自己在聯合國裡到底干了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