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油柴油大面積脫銷?珠三角「 限量供油」

發表:2005-08-07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旺季需求量劇增,珠三角地區近期出現大面積「缺油」現象。當前,珠三角大部分城市的加油站已開始採取「 限量供油」的權宜應對辦法。

自進入7月中期以來,由於受消費旺季和颱風阻礙運輸等多方面因素影響,廣東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廣州、東莞、佛山、中山、肇慶等城市相繼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成品油供應緊張局面。

記者5日在廣州採訪時發現,廣州市大部分油站均挂有「0號柴油、90號汽油和93號汽油暫停供應」的牌子,不少加油站甚至貼出了「暫停汽油供應」的通知。 5日下午4時許,記者在廣州市林和西橫路的一油站看到,這裡的0號柴油、90號、93號柴油已售完,97號汽油也只以每輛車100元的標準限量供應。

據中石化廣東分公司介紹,當前,廣東各種汽油與柴油全線告急,尤其是汽油,全省目前絕大部分社會油站汽油脫銷,部分社會油站柴油脫銷。

面對「供不應求」的局面,大部分加油站採取了「限量供應」的權宜之計。加德士廣州公司負責人向記者表示,由於燃油供應不足,他們近日在市區許多油站採取了限量供應的對策。據瞭解,加德士是中石化的固定合作夥伴,但中石化目前每天只能供應一定數量的各類燃油給該公司,無奈之下,加德士在一週前就開始對零售實行限量供應,只對持有該公司油卡及按月結算的客戶保證供應。

為了應對「限量供應」的現象,廣東各地一些汽車司機採取了一些新的應對措施,比如,他們在按限額內加一次油後,就在附近轉一圈又重新回油站進行重複加油,此舉直接導致加油站門前出現了罕見的加油汽車「排長龍」現象,增加了城市管理的壓力。記者發現,近兩天在廣州各大大小小的加油站前汽車「排長龍」現象非常突出,在一些主要路段經常引發交通堵塞的現象。

對於導致廣東省近日成品油供應日益吃緊的根本原因,中石化廣東分公司負責人分析認為,廣東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分析認為,除了受入夏後我國南方進入燃油消費高峰期對供應的制約因素外,還與國際油價持續走高對國內燃油供應體系帶來的嚴重衝擊密切相關。

廣東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分析認為,進入8月份,廣東將仍處於迎峰度夏用電高峰期,農漁業及空調用油增加,加上今年6月份全省遭遇超百年一遇特大洪災的災後重建工作進入關鍵時期,以及「休漁」後漁用柴油需求量劇增,全省「缺油」局面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中石化廣東分公司負責人表示,為保障廣東的市場供應,他們將進一步在運輸、調配等各個環節千方百計增加供應量,並擬於近期再增加對廣東資源配置5萬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