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三年擠地鐵上班 沒有自己辦公室(組圖)

發表:2005-08-1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市長三年擠地鐵上班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日前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全美最佳市長」之一。三年前,當億萬富翁的布隆伯格就任市長時,他乘坐地鐵上班的舉動被人們譏諷為 「作秀」。然而,三年裡,他每天擠地鐵上班;只拿一美元的年薪;他沒有自己的辦公室,和其他的政府職員坐在一個大廳裡辦公;他甚至沒有自己的專職秘書,喜歡隨時隨地和員工交談。



本報綜合消息不少美國人都這樣認為,美國除總統之外,紐約市長是最熱門也是最棘手的一個職位。當邁克爾.布隆伯格就任紐約市長時,紐約還沉浸在「9.11」的傷痛中,面對的是60億美元的赤字、大批失業者和世貿廢墟;三年後的紐約,經濟增長,失業率明顯降低,居民生活環境也有了較大改善。

沒有辦公室 乘地鐵上班

走進紐約市政大廳,不少人都感到吃驚:布隆伯格居然沒有自己的辦公室。自2002年1月1日上任後,布隆伯格就發誓,要把全新的工作作風帶到市政府。他把原來的一個大會議室改成了開放的辦公大廳,自己則坐在工作人員當中。

在布隆伯格看來,「牆是障礙物,我的工作就是挪開它們」。在他的管理下,政府工作人員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時代》週刊評價說:「布隆伯格給紐約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工作效率和透明度。」三年多來,布隆伯格作出了各種努力並取得效果:降低犯罪率;刺激各城區經濟增長、消除60億美元的赤字;通過在餐館、酒吧禁菸和降低噪音,改善居民生活質量;設立投訴和諮詢熱線,增進與公眾的交流。




在地鐵裡碰到布隆伯格,紐約市民早已習以為常。在擁擠的車廂裡,布隆伯格經常找不到座位,只能站半個小時回家。布隆伯格上任第一天就乘坐地鐵,當時很多人都認為這不過是在「作秀」,但他一「作秀」就是三年。布隆伯格認為,乘地鐵既省錢,又可緩解市中心交通擁堵,還是一個接觸公眾的機會,而且他還可以瞭解交通部門的工作情況,化解「9.11」後市民對地鐵安全的憂慮,可謂一舉多得。

像管理公司一樣當市長

布隆伯格不是一個純粹的政客。他是傳媒大亨、金融家、信息技術人員和政治家的混合體。他擁有布隆伯格資訊公司(也譯為彭博公司),是僅次於英國路透社的全球第二大信息公司,擁有 8000名僱員,年收入24億美元。他還創建了布隆伯格新聞社(又稱彭博新聞社),在全世界已有82個辦事處。




儘管在商界取得巨大成功,作為老闆的布隆伯格卻沒有專職秘書和固定的辦公室,他喜歡置身於員工當中,隨時隨地和他們交流。當了市長後,他又把這種作風帶到了紐約市政廳。

只拿1美元年薪

2000年以前,布隆伯格一直在金融和傳媒領域活動,從未擔任政府部門的職務。

2001年,聲名顯赫的朱利安尼因受法律限制,不再連任,布隆伯格立即抓住了機會。起初,布隆伯格是個立場鮮明的民主黨人,但看到黨內競爭激烈,而共和黨那邊連一個像樣的候選人都沒有,就「叛變」到共和黨,並成功地成為共和黨的候選人。但紐約是民主黨的大本營,民主黨人的數量是共和黨人的5倍,共和黨人當選的機會不大。為了當選,布隆伯格組建了一流的競選團隊,憑藉自己的傳媒背景,通過媒體宣傳狂拉選票。他自掏6900萬美元的競選資金,如願以償當上市長,同時也創造了最昂貴的市長選舉記錄。布隆伯格說:「正因為我是自掏腰包競選市長的,所以我未來的政策才不會被競選資金的投資者所左右。」

當上市長後,布隆伯格自願放棄政府給予的優厚薪水,只拿象徵性的1美元年薪,這在美國也創了歷史記錄。如今,布隆伯格又在緊鑼密鼓地籌建競選班子,準備競選連任紐約市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